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机构分析>>  正文
新闻

美银美林:不能对欧洲央行期望过高

2017-09-11 22:31:22来源:中金网 作者:花无缺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美银美林(BofA Merrill Lynch)在周一(9月11日)发布的汇市分析报告中称,当前市场对欧洲央行期望过高。

    该行分析师们解释说,欧洲央行的量化宽松有一个有效期限,出于多种原因,欧洲央行似乎不愿意或有能力提高量化宽松的上限,或放松其量化宽松政策的资本金。

  核心要点:

  量化宽松将在明年结束。

  然而,投资者预计量化宽松将会相对较快地放缓。事实上,我们的利率和外汇市场情绪调查显示,大多数投资者预计欧洲央行的量化宽松政策将在2018年年中结束。此外,市场预期欧洲央行在未来3年里的加息速度要快于美联储。

  我们不同意这种共识,原因如下:

  我们推断欧洲央行可能会延长量化宽松政策至2018年底,我们预计欧洲央行会这么做。当他们远离通胀目标的时候,为什么要提前停止对通胀预期的修正呢?

  今年欧元的强势让我们更有信心,欧洲央行将会在量化宽松政策上采取一切措施。在我们看来,欧洲央行将不得不在9月再次下调通胀预期,这在很大程度上是由于欧元走强,而这是不可避免的。

  此外,我们预计,只有在通胀率接近目标之后,政策利率上调至零的政策才会出台。

  与我们在美国看到的不同,欧元区核心通胀率和产出缺口是一致的,正朝着正确的方向前进,但它们还没有达到应有的水平。欧元区仍存在产出缺口,这表明,在没有通胀风险的情况下,政策仍可以保持宽松而过早收紧政策可能导致通缩风险。尽管欧洲央行的货币政策现在宽松了,但与美国经济在商业周期中的情况相比,它并没有那么不一致。

  我们预计欧洲央行对金融稳定问题的看法与美联储不同。首先,欧元区股市并没有像美国一样处于历史高位,在任何情况下,股市对欧元区经济的重要性都不如以银行为基础的美国经济。第二,欧洲央行迅速收紧银根可能会导致外围借贷成本上升,从而带来欧元区债务可持续性担忧和欧元区解体风险。

  因此,美国的金融稳定需要美联储来应对资产价格泡沫,而欧元区的金融稳定需要欧洲央行继续支持外围资产,或者至少要避免大幅调整。

标签资源概念股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forex
中金在线声明:中金在线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24小时快讯 机构分析
更多>>
更多>>

图解汇市 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