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行业资讯>>  正文
新闻

卢比竟成亚洲最差货币 印尼央行或使用最后必杀技!

2018-04-26 11:49:52来源:外汇网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印尼央行正在迎接更多的市场动荡,但并没有计划提高利率以保护卢比。

  




  印尼央行副行长多迪·布迪·瓦鲁约(Dody Budi Waluyo)周三(4月25日)在接受采访时说,印尼央行将继续支持市场干预以提振卢比汇率。

  他表示:“我们希望稳定波动性,尽管来自外部的压力仍然非常大。”

  由于市场预期美联储将加息,超出2018年官方预测的两项额外举措,美元持续走强,新兴市场将面临新的压力。在努力支持卢比的情况下,印尼央行在2月和3月间耗尽了价值60亿美元的外汇储备。虽然印尼央行将与其他央行一道收紧货币政策,但东南亚最大经济体的政策制定者仍持有坚定的态度。在经历了过去两年8次降息之后,印尼央行连续7个月维持利率不变。

  瓦鲁约说:“利率是一种工具,是最后的手段。董事会已经计算了所有的风险。”

  更多干预措施

  早些时候,美国州长Agus Martowardojo证实,印尼央行已经提出对货币和债券市场进行了“大规模”干预,以支持印比。

  卢比是亚洲表现最差的货币之一。周四亚市午盘,卢比兑美元汇率已跌至两年以来低位。

  瓦鲁约表示央行的积极干预将会继续。他说:“只要我们的市场仍然薄弱,我认为我们未来就必须面对很大的波动。”然而,印尼央行仍对其经济基本面表示信心。

  瓦鲁约说通胀率在上个月上升到3.4%,预计今年将达到3.5%左右。尽管随着投资和进口增加,经常账户赤字将扩大,但瓦鲁约表示,它仍将保持“健康”水平。

  他承认通胀和经常账户赤字存在风险,但所有预测仍将在目标范围内。

  增长前景

  印尼经济今年增长率约为5%,而印尼政府今年的目标是5.4%,这将是五年来最快的扩张速度。瓦鲁约表示:“当然,有一些来自食品、石油的风险以及影响通货膨胀的汇率,但它仍被控制在目标之内。”

  美联储也是一个关键风险。如果美国加快加息步伐,印尼央行将做好准备。

  他说:“我们必须做好准备。我们有一些门槛,我们有一些指标,这都意味着现在是时候我们必须使用利率。”

  ( 本文由外汇网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标签资源概念股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forex
中金在线声明:中金在线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24小时快讯 机构分析
更多>>
更多>>

图解汇市 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