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关联市场>>  正文
新闻

【美债收盘】非农报告喜忧参半 美债收益率走势震荡

2019-03-09 08:42:02来源:FX168财经网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美国劳工部周五(3月8日)公布,美国2月非农就业人口增幅远低于预期,但工资上涨后,美国公债收益率出现波动。

  基准的10年期美国公债收益率略微走高至约2.643%。报告发布后,基准利率触及2.607%的日低。收益率与价格成反比。

  就业增长在2月份停滞不前,尽管失业率下降到3.8%,但非农就业人数仅增加了2万人。2月是自2017年9月以来就业增长最糟糕的一个月,经济学家此前预计非农就业人口将增加18万人。

  平均时薪同比增长3.4%,为近10年前开始的经济复苏中表现最好的一次。经济学家此前预计的增幅为3.2%。平均每小时工资上涨11美分,至27.66美元,较上月增长0.4%。

  摩根大通美国经济学家Mike Feroli表示:“一般来说,你不会看到经济从30万下滑到2万。与此同时,初请失业金人数一直在上升;就业市场的势头可能正在放缓。我认为,在某种程度上,这可能与劳动力市场非常紧张有关,更难以填补空缺,也很难吸引人们回到劳动力市场。”

  在欧洲央行下调国内生产总值(GDP)预期后,再度引发对海外经济放缓可能给美国经济带来冲击的担忧,美国投资者在前一交易日涌入主权债务市场。

  让投资者感到意外的是,欧洲央行决定宣布新一轮刺激计划,并将未来加息的时间表推迟到“至少到2019年底”。欧洲央行还将通胀预期下调至1.2%,远低于略低于2%的目标通胀率。

  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也没有试图粉饰形势。他周四上午对记者说,“经济数据的疲软表明,今年经济扩张的步伐将大幅放缓。”

  与其他国家不同,自金融危机以来,欧洲一直将欧洲央行的宽松货币政策作为刺激经济增长的拐杖。相比之下,美联储过去几年几次加息,因为美国经济在衰退后恢复了元气。

标签资源概念股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forex
中金在线声明:中金在线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24小时快讯 机构分析
更多>>
更多>>

图解汇市 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