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关联市场>>  正文
新闻

美原油增产将会放缓?石油巨头接盘,1241万桶/日产量目标或不是空谈

2019-03-06 14:07:02来源:汇通财经APP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近几个月,因乐观情绪以及OPEC持续减产,美原油出现了持续上涨的走势。

  与此同时,尽管美原油产量达到1200万桶/日,但是原油钻井数的大幅下滑被市场视作是美原油产量见顶的信号。

  但有关人士指出,美原油产量仍是限制油价涨幅最重要的因素,随着石油巨头取代传统的页岩油厂商,成本优势和资金优势将使得美原油产量将维持高速增长,这最终将导致油价承压。

    近期市场回顾

  自2019年以来,国际油价已经累计上涨10美元。除了乐观情绪推动了原油的买需,OPEC的持续减产叠加美国对于伊朗和委内瑞拉制裁导致了两国非自愿减产也加剧了原油供应的紧张情绪。

  尽管近期因美国原油产量达到了创记录的1200万桶/日,同时整个2018年美国累计增产逾200万桶/日,油价的上涨态势似乎有所放缓。

  不过由于近期美国原油库存降至了2018年7月中旬以来的最低水平,且原油钻井数也跌至了2018年5月以来的最低水平,这被市场解读为美国原油产量放缓的信号,油价仍维持在数个月高点附近。
    此外部分机构认为,由于2018年美国页岩油厂商支出的大幅增加,2019年的预算投入可能会低于预期,这也将限制美原油产量的持续增加,美原油仍有10美元左右的上涨空间。

  但是有关人士指出,二叠纪盆地实际上处于新旧厂商交替的过程中,随着石油巨头进场,美国的原油产量可能会出现加速上行的走势。此前EIA甚至将2019年美国原油产量预期从1207万桶/日上调至1241万桶/日。暗示了这一潜在的变化。

  钻探活动放缓但美油产量续增,因石油巨头正逐步取代靠量取胜的传统页岩油厂商

  有关人士指出,市场似乎忽略了一个信号——尽管二叠纪的钻探活动确实已经放缓,但是美国的原油产量仍在持续增长,最重要的是目前支配二叠纪的不再是传统的页岩油产商,而是资金实力更为雄厚的石油巨头,这意味着二叠纪预算投入可能会不减反增,进而推动美原油产量的进一步走高。、
    本周一雪弗龙和埃克森美孚都举行了一次投资者会议,两个石油巨头都介绍了各自激进的钻探计划。

  雪弗龙表示,将在未来五年内,将二叠纪的产量翻一番达到90万桶/日,较之此前的计划增加了约40%。而埃克森美孚则预计在未来将会把产量提升至100万桶/日。

  市场人士指出,两家公司的表态说明了二叠纪的发展趋势。

  在早些时候,中小型的页岩油公司是二叠纪盆地开发的绝对主力。但随着石油巨头的回归,这种情况开始改变。

  雪佛龙首席执行官迈克·沃斯表示,页岩油正在成为一种规模游戏,并不是越早参与的人越能获得优势,而是那些能够稳定维持高产的公司才能最终受益。

  目前包括埃克森美孚、雪弗龙以及英国石油、壳牌在内的主要石油巨头占据二叠纪总产量的9%。值得一提的是,近几年西方石油巨头在二叠纪的产量份额是明显倒退的,此前其所占份额一度达到16%,因2014年至2016年国际油价出现了大幅的回落,部分石油巨头选择了退出,这使得为数众多的中小型页岩油生产商进一步占据主导地位。

  不过随着石油巨头回归二叠纪盆地,这可能意味着未来五年他们在二叠纪的市场份额将会出现膨胀。

  目前埃克森美孚在二叠纪的钻井数量达到了48个,占该地区466个总量的10%,该公司预计在2019年底将会使得钻井数量达到55个。

  石油巨头对于低油价的适应度远高于中小型页岩油厂商

  除此之外,因技术进步也使得石油巨头们在二叠纪的维持成本明显下降。

  据悉,自2015年以来雪弗龙在二叠纪的开发和生产成本已经降低了40%,这将有效的改善二叠纪现金流为负的局面,从而推动产量的进一步增加。埃克森美孚则表示,即使油价跌至35美元/桶,其在二叠纪的大面积开采依然有利可图。
    而反观中小页岩厂商,由于利润率下降迫使这些企业削减成本。

  此前市场给出的预估是只有美原油维持在50美元上方,二叠纪的页岩油产商才能够实现盈利,但是期间油价一度跌至42美元附近,令市场担忧页岩油产商或被迫放弃生产。

  同时由于页岩油厂商过于密集的建设钻井,导致原油产量的进一步下降,这也是近期原油钻井数下降的关键原因。

  但是这对于石油巨头而言似乎不足为惧,因为他们有足够的资产去获得大片区域的开采权,这使得他们不必担忧油井建的过于密集导致产量下降。

  布局已久大量优质二叠纪土地被石油巨头收入囊中

  最重要的是这些石油巨头似乎布局已久。据悉,雪弗龙一直在二叠纪拥有大片的土地,同时随着页岩油开采热潮出现,其所持有的土地价格在过去两年翻了一番,由于签署的是长期占有合同,雪弗龙不必为二叠纪优质土地支付额外的资金。

  因此二叠纪正出现一种双轨的情况。一方面中小型的页岩油公司支出放缓,而另一方面石油巨头正在扩大规模,两者相互抵消。但从未来趋势看,随着石油巨头成本的降低,二叠纪的产量规模可能有加速的迹象。

标签资源概念股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forex
中金在线声明:中金在线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