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关联市场>>  正文
新闻

金正恩乘专列抵达越南 第二次“特金会”会谈什么?

2019-02-26 16:12:59来源:外汇网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第二次特金会即将开始!据消息,当地时间26日8时15分左右,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乘坐的列车抵达越南边境火车站。在到达同登(Dong Dang)车站后,金正恩将转乘轿车前往河内,路程长达170公里,可能需要数小时。

  金正恩车队于11点左右抵达梅丽亚河内酒店,周围被世界各地的记者围得水泄不通,越南方面的安保力量和装甲车严阵以待戒备森严。

  据韩联社2月26日报道,金正恩专列当地时间26日上午8点10分许驶入与中国接壤的越南谅山省同登站。下火车后,金正恩与越南方面前来迎接的人士进行简短对话,与越南政府相关人士一一握手。

  


金正恩与越南方面前来迎接人士握手


  当地时间8点25分许,金正恩乘坐停在同登站前的汽车,预计将沿着国道1号线前往距同登站170公里的河内,将用时2小时30分钟。

  金正恩专列于23日下午从平壤站出发,历时65小时40分后抵达越南。韩联社报道称,金正恩专列从平壤出发后,经过中国丹东、沈阳、天津、石家庄、武汉、长沙、衡阳、桂林、柳州、南宁,在中国境内的铁路车程约58小时。

  韩联社称,这是继金日成于1964年访问越南后,朝鲜最高领导人时隔55年再次踏足越南。此前朝中社曾发布消息说,应越南共产党中央委员会总书记、越南社会主义共和国主席阮富仲的邀请,金正恩将对越南进行正式友好访问。访问期间,朝越两国最高领导人将举行会晤和会谈。

  另一方面,特朗普将于当晚8点30分许抵达河内内排国际机场,27日上午11点和12点特朗普将分别会见越南国家主席阮富仲、总理阮春福。之后,他将和金正恩共进晚餐,开启首脑会谈的正式日程。韩联社称,这将是金正恩与特朗普首次共进晚餐。

  韩联社报道称,两位领导人将于28日举行会谈,就朝鲜无核化措施和美国的相应措施进行谈判。美国政府官员22日向媒体记者表示,会谈以单独会谈、就餐、扩大会谈的顺序进行。会谈结束后,双方将发表包含会谈结果的《河内宣言》。

  2018年6月,金正恩与特朗普在新加坡举行首次会晤,双方签署联合声明,就朝美关系、朝鲜半岛和平机制及半岛无核化等问题达成共识。但随后双方在无核化谈判等方面陷入停滞。

  第二次特金会谈什么?

  据报道,27日至28日,特朗普和金正恩将于河内举行第二次会晤。

  2018年6月12日,特朗普和金正恩在新加坡举行首次会晤,朝方重申致力于朝鲜半岛完全无核化,美方承诺对朝方作出安全保证,双方就“构建朝鲜半岛持久稳定和平机制”达成一致。

  美国方面,国务卿蓬佩奥、白宫代理幕僚长穆尔瓦尼将陪同会面;朝鲜方面,也将有两位官员陪同金正恩出席。此外,双方各有一名翻译人员陪同出席。美朝双方将举行一系列正式会谈,聚焦朝鲜半岛无核化等问题。

  据韩联社报导,韩国青瓦台周一称,美国和朝鲜可能在越南峰会上同意宣布1950-1953年朝鲜战争结束。“有这种可能,”韩联社报导,青瓦台发言人金宜谦在首尔的记者会上表示。

  美国总统特朗普周日在白宫对美国州长表示,只要朝鲜继续停止武器试验,他就感到高兴。特朗普还表示,他与朝鲜领导人金正恩看法一致。

  Fundstrat华盛顿政策策略师Tom Block表示,目前还不清楚会谈的结果如何。“特朗普夸大了自己的所作所为,但如果我们与朝鲜对话,而不是与朝鲜相互武力恫吓,世界会更安全一些。这似乎是特朗普的做法。不管他的思维过程如何,最终的结果总比不去做要好。”

标签资源概念股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forex
中金在线声明:中金在线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24小时快讯 机构分析
更多>>
更多>>

图解汇市 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