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关联市场>>  正文
新闻

特朗普松口暗示政府不太可能再停摆,黄金陷入拉锯战静待贸易局势进展

2019-02-13 09:35:08来源:汇通财经APP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美元指数在录得八连阳后稍显疲软,美联储主席鲍威尔讲话称美国经济依旧强劲,但各地区出现明显分化。

  现货黄金在1310整数关口附近震荡整理,股市等风险资产回暖削弱了黄金的避险买盘。美国两党之争亦出现缓和的迹象,虽然特朗普不满意两党达成的边境安全协议,但表示将予以考虑,这意味着在本周五临时支出法案结束后,两帮政府不会再面临停摆危机。

  原油价格周二从两周低点反弹,日内涨幅进一步扩大达0.73%,因沙特阿拉伯承诺将加大减产力度,且中美贸易局势有望取得突破性进展。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称美国经济强劲,但各地感受程度不均

  2月13日凌晨,美联储主席杰罗姆·鲍威尔在讲话中提到,美国经济依旧强劲,但全美各地区并没有同等地感受到好处。

  他在密西西比河谷州立大学对学生表示,今天,国家层面的数据显示经济强劲,失业率接近半个世纪低点,经济产出以稳健的速度增长。

  鲍威尔发表讲话的地点是在密西西比州利福勒县的伊塔贝纳,这是至少20年来美联储主席首次访问美国第二贫困州密西西比,当地去年12月的失业率为7.3%,几乎是全国平均水平的两倍。

  而向听众介绍鲍威尔的人说,自1960年代肯尼迪访问密西西比三角洲地区以来,鲍威尔是最重要的访客。

  鲍威尔说:“我们知道,在一些地区,包括许多农村地区,人们并没有感受到相同程度的繁荣。”他说,美联储可以通过以支持最大就业和物价稳定为使命的货币政策来提供帮助。“

  美联储上个月暗示,可能在未来的某个季度起暂停加息周期,并且在缩减资产负债表的操作方面具有灵活性。而去年年底时,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还倾向于收紧货币政策,而正是这种政策倾向的改变引发了金融市场广泛的上涨,预期利率下降有助于提升风险资产的吸引力,减少实体企业融资的负担。

  花旗银行认为,美元将在6-12个月内贬值3%-4%。随着特朗普的财政刺激措施在三角洲地区对经济活动的影响逐渐减弱,该行认为长期收益率可能已经见顶,美国现货收益率曲线将继续趋平,这可能会削弱美元。中期来看,随着收益率息差下降,美元贬值可能会继续。

  受益于美指疲软,隔夜欧元兑美元在触及近半年低点1.1258后实现强劲反弹。西太平洋银行策略师Richard Franulovich在周二的客户报告中写道,疲软的欧元区数据将该货币对打压至六个月低点附近,这是很好的买入机会。

  2019年以来欧元区数据疲弱,导致经济增长预期显著降温,欧元也因此受到牵累,不过短期动能指标现在显示近期有转折迹象。

  该行建议在1.1280买入欧元兑美元,目标价格1.1500,止损放于1.1215。尽管美欧存在明显经济实力差距以及较大的利差,但美联储结束加息周期的预期尚未被完全消化,美国小企业信心1月份也跌至两年最低水平。
    (欧元兑美元日线图)

  特朗普不满意两党达成的边境安全协议,但表示将予以考虑

  美国总统特朗普表示,他对两党谈判代表为避免政府停摆而达成的边境安全协议并不满意,但是他会在周二晚些时候召开会议,考虑该妥协方案。

  周二总统在白宫内阁会议上对记者说道:“我不认为你们会看到政府停摆,如果政府再次关门,民主党应该承担责任。”

  在谈到该妥协方案时,特朗普称:“我不能说我很开心,我不能说我很激动。民主党议员确实构成了阻挠”。他认为这份临时协议没有达到预想的效果,但他可能依旧会加入其中。

  据不愿透露姓名的国会助手表示,国会周一晚间达成的暂定协议计划拨款13.75亿美元,用于在德克萨斯州Rio Grande Valley地区新修55英里的边境围栏,远低于特朗普寻求的57亿美元。不过,该协议也拒绝了民主党限制向在美国被拘移民提供的拘押床位数的要求。

  这份协议最晚需在本周五(2月15日)通过国会两院批准,并获得特朗普签署立法,这样才能避免美国政府再度停摆。

  金价小幅走高,特朗普释放和解信号

  2月13日亚洲时段,金价在1310一线震荡徘徊,尽管美元在连续大涨后略显疲态,但对金价的支撑似乎有限。部分原因是隔夜美股创本月最大涨幅,表明市场的风险偏好进一步回升。
    (现货黄金日线图)

  从基本面消息来看,美国国会边境墙谈判取得进展和中美贸易谈判的乐观预期是推动行情的主因。

  特朗普表示,如果我们接近达成协议,到达我们认为能达成一份真正的协议的地步,那么将对推迟加征关税持开放式态度。

   

  特朗普此言释放出他愿给双方更多时间来完善协议以结束贸易摩擦的最强信号,也是为两国领导人未来的潜在会晤铺平道路。若其能为美国人民争取更多利益,毫无疑问将为他2020年的竞选连任铺路。

  另外,虽然在他任期内实施的减税与放松监管的措施支撑了美国的经济增长和就业。但是,包括历来支持共和党的农业州在内,关税的负面影响已开始浮现。

  特朗普为达成交易发力,正值他开始为明年竞选连任做准备之际。他表示,自己任内实施的减税与放松监管的措施支撑了美国的经济增长和就业。但是,包括历来支持共和党的农业州在内,在对特朗普的政治前途至关重要的一些州,关税的负面影响已开始浮现。

  理论上来说,如果双方达成协议,可能会提振人民币汇率,使中国投资者能够购买更多的黄金,金价将发挥大宗商品属性上涨。

  根据中国人民银行最新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2019年1月末,中国的黄金储备5994万盎司,环比增加38万盎司。这是继12月增加32万盎司后,连续第二个月增长。

  值得注意的是,不仅中国央行,近年来全球央行都在买黄金。就在刚过去的2018年,世界黄金协会数据显示,全球中央银行增加了651.5公吨的官方黄金储备,同比增长74%,2018年是50年来中央银行黄金购买量最高的年度。

  原油价格回暖,沙特加大减产力度

  2月13日亚洲时段,美原油小幅上涨0.62%,现报53.44美元/桶。原油价格此前从两周低点反弹,因沙特阿拉伯承诺将加大减产力度。
    (美原油日线图)

  OPEC的研究部门将今年全球对OPEC原油的平均需求量预测下调24万桶/日,至3059万桶。同时上调非OPEC国家供应预测,因墨西哥湾前景改善。下调全球需求预测是由于欧洲和美洲经济疲软。

  不过伴随新一轮减产的开启,OPE已经在上个月进行了两年来最大规模的减产。由于原油需求低于先前设想,沙特阿拉伯也比承诺目标做出了更大程度的减产。

  为使市场保持平衡,OPEC的新一轮减产一开始便势头很猛。报告显示,14个成员国的产出在1月份减少79.7万桶/日 ,几乎所有成员国都在减少供应。

  报告还显示,沙特阿拉伯上月产量减少35万桶/日,达到1020万桶,比OPEC+协议中承诺的1030万桶产量目标还低。能源大臣Khalid Al-Falih对英国《金融时报》称,该国产量可能在3月份进一步减少到980万桶/日 。

  汇通网分析,近期风险资产的反弹、乐观达成贸易协议的预期也都给油价反弹提供了良好的基本面契机,本交易日需留意IEA公布的月度原油市场报告。

标签资源概念股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forex
中金在线声明:中金在线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24小时快讯 机构分析
更多>>
更多>>

图解汇市 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