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关联市场>>  正文
新闻

INE原油走强,因短期内供应料受阻;但能持续多长时间关键看它们

2019-01-16 16:31:15来源:汇通财经APP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周三(1月16日)上海原油价格上涨。主力合约SC1903,以422.9元/桶收盘,上涨6.7元,涨幅为1.61%。美国考虑对委内瑞拉实施更严格的石油制裁。利比亚石油港口仍然因为天气恶劣而处于关闭状态,对油价构成一定支撑。API美国库欣存库创下2018年9月以来最大降幅,但API原油库存降幅小于预期,且汽油和精炼油库存大幅增加,炼厂利润承压或影响未来原油新增产能。

    交易综述

  上海原油价格上涨。主力合约SC1903以422.9元/桶收盘,上涨6.7元,涨幅为1.61%。全部合约成交473148手,持仓减少78手至65186手。主力合约成交468574手,持仓量减少262手至51958手。临近春节,交易量有所下滑。
    期货合约和成交情况一览

  上海国际能源交易中心成交情况 2019年1月16日(周三)
    中国及海外消息

  【中国2019年表观石油需求料将较上年同期增加6.9%至6.68亿吨】

  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研究报告:中国2019年炼厂产量预计同比将上升4.7%至6.34亿吨。中国2019年预计将新增精炼产能3200万吨,私营炼厂石油精炼产能料占总精炼产能的27%。

  中国预计2019年的原油产量为1.89亿吨,与2018年产量持平。中国2019年原油净进口料同比增加9.8%至6.943亿吨。

  中国2019年汽油需求料同比增加3.6%至1.319亿吨。中国2019年柴油需求料同比下滑1.1%至1.58亿吨;中国2019年燃油需求料同比增长1.9%至3.302亿吨;中国2019年天然气消费量料同比增长11.4%至3080亿立方米。

  【英智库:中国是亚太经济体最重要贸易伙伴】

  英国智库牛津经济研究院15日发布分析报告说,中国仍将是亚太其他经济体最重要贸易伙伴,这一趋势在未来多年内不会改变。这份报告认为,自2001年中国加入世界贸易组织以来,亚太地区经济与中国经济已实现高度融合,亚太其他经济体与中国的贸易依存度很高。中国不仅是很多亚太国家的首要出口国,也是最重要进口来源国。(新华社)

  【煤矿事故支撑煤价】

  临近春节,煤矿安全生产形势严峻,1月12日陕西神木发生重大煤矿事故,造成21人死亡,受此煤矿事故影响,全国煤矿将加大煤矿安全检查力度,春节之前煤炭供应有望整体收紧,价格受到一定提振。焦煤持续走强,助力焦炭继续向上。受神木煤矿事故影响,其他省份煤矿也将陆续开始煤矿安全大检查。

  目前受煤矿事故影响,神木地区所有煤矿要求全部停产停止销售,进行安全检查,持续时间不详,不过神木当地某大型煤矿表示,大矿安全检查一般会持续3-5天,如果3-5天仍不能恢复生产,那有可能持续到明年两会后了。神木地区煤矿主要生产动力煤,神木地区煤矿年产量在2.5亿吨左右,占陕西全省煤炭产量的42%,神木地区煤矿全部停产对煤炭市场影响极大,动力煤价格短期有望迎来一波反弹,有动力煤空单的需要适当布局多单对冲一下风险,后期密切关注停产煤矿的开工情况。

  【国内油价2019年首涨,春节前或现“两连涨”】

  1月28日,新一轮油价调整窗口将再度开启。薛珊判断,后期减产继续推进,有关减产利好的消息不断呈现,特别是沙特加大减产力度推动油市供需再平衡。此外,随着中美贸易谈判继续进行,市场情绪明显比之前好转,经济恢复下悲观预期得到一定修复。因此,下周期原油走势虽中间会有回调,但整体仍有一定上涨空间。并且据卓创资讯原油变化率模型显示,重新计算后的国内参考的原油变化率处于正值区间,下一轮成品油限价调整国内成品油市场有望迎来“两连涨”的局面。

  【沙特敦促俄罗斯加快原油减产步伐】

  相关数据显示,OPEC在12月的产量已经较11月每日减少了超过60万桶。他表示,沙特所做的比所承诺的还多,产量和出口均有下滑;同时,阿联酋和伊拉克等国也在采取减产行动。法力赫说,他认为在4月前无需特别召开OPEC会议,OPEC将在4月会议决定2019年余下时间的产量政策。

  对于其盟友俄罗斯的减产步伐,法力赫表示,虽然俄罗斯已经开始采取行动,但是比预期要慢,希望其迎头赶上,帮助原油市场尽快恢复平衡。

  【2018年浙江省天然气消费量达135亿方】

  2018年,浙江全省天然气消费量达135亿立方米,比上年同期增长28%,其中管输气消费110亿方,同比增长26%,非管输气消费约25亿方,同比增长38%。据介绍,2018年,受天然气基础设施推进、消费增长、煤改气需求释放、减煤任务重等多重因素影响,浙江省天然气供需一直处于“淡季不淡、旺季更旺”的状况,需求快速增长,价格一路走高。浙江省积极采取七大气源保供应、增供串供增资源、自下而上推代购等多种举措,千方百计全力保供,天然气市场供需总体平稳有序。

  【刘世锦:经济中速增长平台可能在5%-6%之间】

  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副主任、中国人民银行货币政策委员会委员刘世锦16日在参加“2019年债券市场投资策略论坛”时表示,2016年第三季度中国经济增长第一次触底,开始进入中速增长平台;在中速增长阶段,增长水平可能调整到5%-6%之间,或5%左右。刘世锦指出,判断经济增长速度高低要与所处增长阶段潜在增长率挂钩,高速增长阶段7%可能是低速度,在中速增长阶段5%以上就是高速度;中国依然是全球增量最大的经济体。他还表示,中速增长平台形成后,根据国际经验,将可能持续10年乃至更长时间。(中国证券报)

  【API原油库存减少,汽油库存增加】

  美国1月11日当周API原油库存 -56万桶,前值 -612.7万桶。美国1月11日当周API库欣地区原油库存 -79.6万桶,前值 +33.1万桶。美国1月11日当周API汽油库存 +599.1万桶,前值 +550万桶。美国1月11日当周API精炼油库存 +321.4万桶,前值 +1020万桶。

  【EIA报告称,美国原油产量在2018年底达到1090万桶/日,为1970年代以来的峰值】

  美国能源部统计报告称,美国本土原油产能到2020年底将相比当前再增加200万桶/日,届时,美国将实现油气能源完全自给,出口的石油与天然气总量将超过进口总额。在2019和2020年底,产量将继续上升到1210万桶和1290万桶,其中大部分来自于“二叠纪”页岩油产区的贡献。上调2019年全球原油需求增速预期2万桶/日,至同比增长154万桶/日。

  【机构研究显示:2018年中国对中东欧FDI金额明显上升】

  贝克·麦坚时国际律师事务所与领先研究供应商荣鼎咨询公司合作发布的最新分析显示,2018年中国在欧洲与北美完成的直接投资(FDI)大幅下滑,从2016年的940亿美元及2017年的1110亿美元降至2018年的300亿美元。值得注意的是,当年,中国对欧洲的投资总额下滑,但对法国、德国、卢森堡、西班牙、瑞典,以及中东欧的投资则出现增长。(中证报)

  INE原油交易策略

  油价跟随美股出现反弹,近期风险资产之间的相关性依然在高位,基本面的利好主要来自美国或加大对委内瑞拉的制裁以及利比亚港口依然处于关闭状态,目前原油月差略有修复迹象,不过值得注意的是API库存数据依然显示美国成品油继续累库,炼厂利润仍旧承压,这或许会加重未来几个月炼厂春检的力度,或影响未来原油库存累积进度。

标签资源概念股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forex
中金在线声明:中金在线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24小时快讯 机构分析
更多>>
更多>>

图解汇市 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