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关联市场>>  正文
新闻

全球已开始为贸易摩擦恶果买单,原油价格保卫战或压垮OPEC

2019-01-16 16:06:01来源:汇通财经APP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周三(1月16日),国际原油价格一度下跌近0.7%,因有越来越多的迹象显示,全球经济在放缓。不过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主导的减产行动,帮助支撑布伦特原油价格站稳60美元关口上方。

    截止发稿,油价已经收复日内全部跌幅并转升。截止发稿,油价已经收复日内全部跌幅。汇通财经易汇通软件显示,北京时间15:39,NYMEX原油期货上涨0.15%至52.19美元/桶;ICE布伦特原油期货上涨0.30%至60.83美元/桶。
    作为亚洲最大、也是全球第二大经济体,中国2019年面临贸易不确定性上升的局面。中国商务部官员周三表示:“当前我国外贸发展面临不确定性、不稳定性因素增多,单边主义和贸易保护主义抬头。”

  日本11月份核心机械订单大幅放缓,这表明随着美中贸易摩擦的负面影响扩散至全球,企业可能会失去增加资本支出的积极性。

  白宫方面周二公布的评估报告显示,因承包商乃至海岸警卫队处于无薪运作状态,旨在结束当前政治僵局的谈判也似乎裹足不前,美国经济受到政府部分机构关闭的影响正超出预期。

  英国议会周二以压倒性绝对多数,否决了首相特雷莎·梅的脱欧协议,全球经济前景进一步恶化。

  由于需求和供应存在诸多不确定因素,石油市场前景尚不明朗。去年年底,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和俄罗斯为代表的非OPEC产油国开始实施减产,油价得到了支撑。然而美国原油产量去年年底飙升至创纪录的1170万桶/日,正威胁到OPEC意图达成的目标。

  美国能源资料协会(EIA)周二在其首份2020预测报告中表示,美国原油产量预计将在2019年上升至逾1200万桶/日的创纪录水平,2020年将攀升至近1300万桶/日。

  境外权威机构针对能源专业人士进行的一项大型年度调查显示,油价预计将在当前水平附近宽幅震荡,2019年布伦特原油价格平均预计为每桶65美元,与2016年、2017年和2018年的调查结果相当。

  瑞士银行Julius Baer商品研究主管Norbert Ruecker表示:“基本面没有提供明确的价格走势指引,油价因担忧经济增长前景而下跌。”

  他表示:“石油市场供应充足,价格也将受到抑制。需求疲软使得高油价现象无法持久。同样,减产及页岩油生产放缓也不会长时间打压油价。”

  美国原油料有逾7美元的反弹幅度

  美国原油当前处于自50.41美元开启的上行(5)浪中,该浪是自44.38美元开启的上行((3))浪的子浪。后者又是隶属于自42.36美元开启的abc三浪修正反弹结构的第一部分,该结构整体视为(II)浪。
    日线图上观察,油价在过去两个交易日内回踩,确认先前上破的50.50美元支撑位有效,它是前期下跌区间76.90-42.36美元的23.6%斐波那契回档位。
    后市阻力位看向55.55美元和59.63美元,它们分别是上述区间的38.2%和50%斐波那契回档位。若油价在短期内重新跌破50.50美元,则有望开启新的(III)浪下跌走势。

标签资源概念股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forex
中金在线声明:中金在线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24小时快讯 机构分析
更多>>
更多>>

图解汇市 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