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关联市场>>  正文
新闻

投资者连续10个月撤资!债王格罗斯管理的基金规模跌破10亿美元

2019-01-14 10:54:40来源:FXStreet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在经历了持续的业绩不佳和投资者退出之后,债王格罗斯为客户管理的资产规模相比于去年峰值时已经腰斩!

  据彭博测算,由“老债王”比尔·格罗斯(Bill Gross)管理的全球资产管理集团Janus Henderson发行的无约束债券基金(Janus Global Unconstrained Bond Fund)12月遭遇了6000万美元的赎回,基金规模也由去年2月的纪录新高22.4亿美元连续10个月下降至当前的9.5亿美元。不仅如此,数据还显示格罗斯去年累计亏损约4%,表现不及80%以上的同行。

  “这种失败是韦尔(Dick Weil)和格罗斯的错”,美国金融顾问公司Resource Management首席执行官Randy Waesche表示,“(如果他们有)良好的管理和治理能力,应能是可以阻止这种下跌和投资者资金的损失。”

  格罗斯的这场大败来自于他“无中生有”的押注:他错误地认为美国国债与德国国债之间的收益率差异将会收敛。

  据上述媒体报道称,在2018年上半年,格罗斯通过使用期货杠杆化了他的债券基金,结果就在与利率挂钩的债券基金上遭受了巨大损失。今年上半年,他在利率期货身上的亏损额度已经接近1.53亿美元。

  值得注意的是,韦尔在去年夏天接受CNBC采访时也承认,格罗斯“押下了一些错误的赌注”。“他仍然相信自己的基本假设,即通胀不会失控。所以他并没有对自己的基本观点失去信心。但在短期内,他已经大错特错了。他有责任,我们也有责任”。

  此后,该公司便经历了连续10个月的撤资。

  据英国金融时报报道,韦尔曾与格罗斯在太平洋投资管理公司共事。在韦尔成为Janus的唯一首席执行官后,他聘用了格罗斯,随后格罗斯便离开了曾掌管的太平洋投资管理公司(PIMCO),在那里他管理着全球最大的共同基金Pimco Total Return。

  相关报道称,他掌管的资金曾一度达到八千一百亿美元,是股神巴菲特的四倍。不仅如此,他更是唯一摘下三次晨星(全球基金评鉴龙头)最佳固定收益基金经理人的人,三十年绩效打败大盘。

标签资源概念股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forex
中金在线声明:中金在线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24小时快讯 机构分析
更多>>
更多>>

图解汇市 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