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关联市场>>  正文
新闻

2018年的预测几乎都成真了! “新债王”冈拉克今年又说了啥?

2019-01-09 11:17:55来源:金十数据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Doubleline Capital首席执行官冈拉克(Jeffrey Gundlach)在自己的“Just Markets”网络直播上,用78页的PPT展示了他对资本市场的预期。

  这位负责管理着超过1210亿美元资产的“新债王”表示,高收益率的“垃圾债券市场”如今已成为经济衰退的主要指标,目前正闪烁着黄色信号。虽然这有可能只是误报,但也是投资者必须非常谨慎对待的事情。

  最近,经济衰退问题引起了市场的关注,从下图可以观察到垃圾债券在衰退前6个月的波动如何(包括2001年和2007年)。冈拉克注意到,红线表明经济衰退的风险的确在上升,不过现在来看还相对比较早。

  

2018年的预测几乎都成真了! “新债王”冈拉克今年又说了啥?


  值得注意的是,美国国债的收益率已经超过了债券市场的收益率。正如下图所示,而每一次在这种反转之后,市场都会出现一段时间的波动。

  
2018年的预测几乎都成真了! “新债王”冈拉克今年又说了啥?


  冈拉克表示,目前的逢低买入心理让人回想起金融危机爆发之前,即2007-2008年时信贷市场的自满情绪。

  “这(危机爆发)是完全有可能的。因为12月的恐慌情绪是一种购买的恐慌,而不是抛售恐慌。你从来没有见过VIX像你希望的那样大幅飙升而引发恐慌,你希望它能飙到40,但事实上从来没有超过40。”

  冈拉克还表示,美联储主席鲍威尔上周五的讲话表明,他的重心正在从现实主义转向“鲍威尔看跌期权”。也就是说,在鲍威尔的领导下,美联储能像期权合约一样方式防止美股下跌过多。

  冈拉克称,自上周五释放“鲍威尔看跌期权“以来,美国股市就像是举办了个”派对”。而随着市场的反弹,冈拉克认为鲍威尔和美联储可能会重返鹰派立场,进一步实施量化紧缩的计划。

  迈进2019年,冈拉克指出市场中最大的一个变化将是美元强势(的削弱)。冈拉克警告称,如果美元跌破38%斐波那契回撤位,那么美元指数将很快地移动到94的位置。

  再来看看市场,冈拉克点出了最近新兴市场的优异表现,原因可能就来自持续疲软的美元。冈拉克预计,如果美元持续走弱,那么新兴市场的表现将会超过标普500指数。

  
2018年的预测几乎都成真了! “新债王”冈拉克今年又说了啥?


  附冈拉克1年前对2018年的预测:

  美股

  预期:2018年年初会反弹,但最终会出现逆转而导致市场全年录得下跌。

  结果:标普500指数在9月20日达到顶峰,最终年跌幅为4.4%。

  新兴市场

  预期:这对交易员来说并不是购买的好时机,但长期投资者可能会受益于较美国更有吸引力的估值。

  结果:MSCI新兴市场指数表现差于标普500指数,总回报率下降14%;但市盈率更高。

  欧股

  预期:价值陷阱,会持续走低。

  结果:按美元计算,欧洲斯托克50指数下跌16%。

  两年期美债

  预期:两年期美债收益率可能会超过2.5%,他们实际上是一个非常简单的投资。当其他资产合理定价是,持有两年期国债至到期就能提供正回报。

  结果:两年期美债的收益率在2018年6月11日到12月28日都维持在2.5%以上,短期债券基金获得了正收益。

  10年期美债

  预期:如果10年期美债的利率超过3%,如果成真,那么债牛就真的结束了。

  结果:9月18日10年期美债收于3%以上,11月8日攀升至3.24%,但随后因投资者寻求避险推高债券价格而回落。

  企业信用

  预期:现在是购买公司债券的好时机。

  结果:Bloomberg Barclays美国公司债券指数下跌2.5%。

  美元

  预期:短期反弹,但大趋势会是下行。

  结果:美元现货指数在2月15日创下年内新低,然后在11月12日攀升至12个月高点,但目前仍高于2018年1月9日的水平。

  比特币

  预期:如果在2017年12月13日做空加密货币,那么你最终会获得收益。

  结果:自2017年12月18日触及最高点18674美元以来,比特币一直在滑坡。

  大宗商品

  预期:情况类似于20世纪70年代的,当时他们的价格低得尖叫着要被买入。

  结果:彭博商品指数下跌13%。

  通货膨胀

  预期:纽约联储相关通胀指标等指标显示核心通胀上升。

  结果:核心通胀从2017年底的1.8%升至11月的2.2%。

  美国经济衰退

  预期:前瞻指标没有出现衰退的迹象。

  结果:虽然现在一些警告信号在闪烁,但经济仍在增长。

标签资源概念股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forex
中金在线声明:中金在线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24小时快讯 机构分析
更多>>
更多>>

图解汇市 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