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关联市场>>  正文
新闻

【美债收盘】非农让美联储释然、中美谈判在即 美债收益率跳涨

2019-01-05 08:42:13来源:FX168财经网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美国政府公债收益率周五(1月4日)跳涨,此前政府公布的月度就业报告显示,美国经济创造就业的速度远快于华尔街预期。工资增长也高于预期。

  基准10年期美国公债收益率上涨6个基点,至2.627%,30年期美国公债收益率上涨6个基点,至2.955%。两年期公债收益率攀升至2.453%。

    (来源:FactSet、FX168财经网)

  美国劳工部表示,美国经济12月增加31.2万个就业岗位,失业率升至3.9%。随着41.9万新工人进入劳动力市场,失业率上升,劳动力参与率上升到63.1%。

  工资同比上涨3.2%,11月至12月上涨11美分,涨幅0.4%。这一增幅高于华尔街经济学家预期的0.3%。

  对美联储政策变化敏感的短期国债收益率涨幅超过了长期国债收益率,这在一些人看来表明,工资水平上升可能会让美联储在决定提高联邦基金利率时更加安全。美国银行分析师Michelle Meyer表示,尽管一个月的数据不太可能左右美联储的决策,但如此强劲的数据可能会让一些官员“松一口气”。

  她说:“我认为,这不能证实美联储将能够继续实施他们所预测的两次加息方案,但是到目前为止,就业市场保持如此强劲的势头显然是一个好迹象,这让他们感到更加放心。”

  对美国就业形势的最新观察正值人们越来越担心经济增长即将放缓,担心美联储可能会超过其遏制通胀的目标之际。美联储在2018年四次提高基准隔夜借贷利率,以防止经济过热,但总统特朗普批评美联储危及经济复苏。

  所谓的收益率曲线的一部分仍然是反向的,这种现象的特征是短期利率超过长期利率。截至周五上午,指标2年期美国公债收益率徘徊在2.449%,高于5年期2.447%的收益率。备受关注的两年期美国公债收益率与10年期美国公债收益率之间的息差仍为正,为17个基点。

  周四,中国商务部表示,美中两国将于1月7日至8日在北京举行副部长级贸易谈判。两国正试图在为期90天的关税停火协议上取得突破,以解决双方的分歧。

标签资源概念股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forex
中金在线声明:中金在线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24小时快讯 机构分析
更多>>
更多>>

图解汇市 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