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关联市场>>  正文
新闻

从万亿美元的狂欢到哀鸿遍野:科技股经历最动荡一年

2019-01-04 15:29:28来源:金十数据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当人们还在惊叹于苹果公司仍在以飞快地速度销售iPhone、电商巨头亚马逊在新领域开疆拓土而双双登顶万亿美元市值之时,变化已经悄然而至。仅仅不到5个月的时间,苹果市值跌去3000多亿美元,亚马逊市值蒸发近三分之一,谷歌、Facebook等科技商业帝国,市值损失都在千亿美元规模以上。

  

从万亿美元的狂欢到哀鸿遍野:科技股经历最动荡一年


  在移动互联网、虚拟现实、人工智能等一系列激动人心的概念下,科技板块在过去几年成为了市场中最具想象力,最受期待的领域,这一行业也不负众望,以超高速的增长,成为推高市场的主要推动力,在促成美股史上最长牛市方面功不可没。

  但随后市场步入下行区间,全球宏观经济环境的放缓,令投资者担忧这些科技巨头能否再以之前预期的速度保持增长,美联储坚决的加息步伐,让市场流动性趋于紧张成为现实。

  在熬过了堪称史上最差圣诞节前市场表现后,美股三大股指全部落入技术性熊市区间。新年伊始,苹果近20年来首次罕见地宣布下调第四季度业绩预期,令其股价一度大跌超过10%,更进一步增加了科技板块乃至整个大盘的下行压力。

  未来依然难言乐观,全球宏观经济环境依然严峻,美联储坚持加息的决心未改变,移动互联网转型红利过后,科技行业新一轮爆发式增长点仍未明确,互联网公司保护用户隐私数据不力也正遭遇前所未有的挑战。

  万亿美元的回撤

  今年年中,苹果和亚马逊这两大科技巨头市值先后突破一万亿美元大关,创造了美国上市公司市值里程碑,然而,接下来的形势却急转直下,让人始料未及。

  苹果对万亿美元市值的最后冲刺来自于一份利好的季度财报。在第二季度中,苹果实现营业收入533亿美元,同比增长17%,利润115亿美元,同比增长32%,两项指标均高于市场预期。本季度的业绩也是苹果历史上表现最好的第二季度。苹果不断对外展示了其强劲的盈利能力,在这份利好财报后,苹果股价连续上扬,并在8月3日的交易日内盘中突破万亿美元市值关口。

  然而,接下来的却都是不好的消息。苹果最新款iPhone XS系列因信号不佳、电池充电等问题饱受诟病,而其高昂的售价也让越来越多的用户望而却步,该机型销量不佳的消息不断传出,苹果已多次向供应商提出削减产能。为了消化多余产能,苹果不得不打破之前的计划,重启已停产的上一代机型iPhone X的生产。

  在智能手机市场整体饱和的市场环境下,苹果以高售价维持利润率增长的策略,目前看来已经遇到了困境。而其寄予厚望的依靠苹果生态的服务类收入,依然难堪大任。iPhone销售收入依然占据苹果公司总收入的60%以上,短时间根本性转变收入结构的努力并不现实。

共 3 页   1 [2] [3] 下一页 末页
标签资源概念股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forex
中金在线声明:中金在线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24小时快讯 机构分析
更多>>
更多>>

图解汇市 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