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关联市场>>  正文
新闻

苹果20年首次下调收入预估,股神巴菲特内心很受伤

2019-01-04 13:35:01来源:汇通财经APP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周五(1月4日),苹果公司近二十年来首次下调了收入预估,原因是换新iPhone的用户数量低于预期,而且全球经济增速放缓,以及新款Apple Watch、iPad Pro和AirPods有供应瓶颈。

  该公司首席执行官库克周三表示,该公司预计截至12月29日当季的销售额约为840亿美元,这个数字低于此前预计的890亿-930亿美元。而一年前苹果在该第一财季实现的销售额为883亿美元,因此上述最新预估意味着苹果自库克2011年担任CEO以来首次遭遇假日季下滑。

    美股隔夜大幅收跌,道指重挫660点。苹果公司强调亚洲经济增长放缓并因此下调销售预期,美国12月ISM制造业指数创10年来最大跌幅,加重了市场对全球经济增长放缓的担忧情绪。标普500指数收跌62.14点,跌幅2.48%,报2447.89点;纳斯达克指数收跌202.40点,跌幅3.04%,报6463.50点;道琼斯指数收跌660.00点,跌幅2.83%,报22686.22点。

  苹果销量在大中华区遭遇滑铁卢

  这一消息来自库克致投资者的一封信,并推动苹果股价在盘后交易中一度下跌8.5%。此前,苹果内部及其供应链近几周来释放的信号都暗示,9月份发布的最新款iPhone不好卖。该旗舰产品对苹果公司收入的贡献达到三分之二左右,并使得该公司能够通过Apple Watch、AirPods等附加产品以及Apple Music等服务赚到更多钱。

  库克称:“虽然料到了关键新兴市场会有一些挑战,但是没想到经济减速会有这么严重,尤其是大中华区。iPhone销售收入的绝大部分同比降幅来自大中华区和其他新兴市场,但一些发达市场里的iPhone升级换代也没有公司预期的那么强劲。”

  Wedbush Securities的分析师Daniel Ives指出,“令人震惊并不是苹果销量不及预期的事实,而是其程度,以及该公司对中国市场的高度依赖。中国市场基本上是跌落悬崖的事实令人惊讶,再加上缺乏数据指标,这让投资者觉得他们在蒙着眼睛摸黑前行。”

  亚洲供应商股应声下跌。苹果的内存生产商SK海力士在首尔市场一度下跌4.3%,生产芯片和屏幕的三星电子跌1.9%。iPhone组装商鸿海以及竞争对手和硕均跌1.6%。台积电跌2.5%。

  苹果主要海外供应商下调收入预期

  苹果数家主要的海外供应商在过去几个月里已经下调了收入预期,这就表明出现了一些问题。去年11月,苹果称其将从2019财年开始停止披露iPhone、iPad和Mac的销量。这引发了对于苹果不想披露疲弱增长数据的担忧。

  去年12月,有报道称,该公司正在举行推动iPhone销售的“消防演习”,导致该产品的价格实际上有所降低。

  库克将该公司新旧预估的“差距”归咎于国际市场经济疲软、以及贸易紧张局势升级。在不确定性与日俱增的气氛令金融市场承压之际,其影响似乎也波及了消费者,苹果在中国的零售店和渠道合作伙伴的客流当季逐渐下降。

  苹果在这个时候把业绩不及预估的部分原因算到国际贸易战头上,可能会增加美国官员面临的要求缓和紧张局势的压力。特朗普政府的中层官员计划下周初赴北京谈判。

  虽然iPhone收入导致预估下调,但苹果的其他产品类别合计同比增长了19%,其中包括iPad和服务。当季服务业务收入达到108亿美元,较上年同期增长27%。

  苹果公司下调收入预估的决定,在这个时候并不是一个巨大意外。如果中美达成贸易协议,观察苹果公司股价的反应将很有意思。

  苹果股价惨跌,巴菲特头疼

  受苹果股价惨跌的冲击,投资大亨巴菲特旗下的伯克希尔哈撒韦恐将迎来新的头痛问题。此前这家大型集团季度净值严重下滑,恐将冲击净利。

  伯克希尔哈撒韦Class A因苹果的缘故周四大跌5.6%,苹果是伯克希尔哈撒韦最重大的普通股投资。伯克希尔哈撒韦股价大跌,反映出苹果对该公司账面价值的冲击,巴菲特常用资产减去负债后的账面价值来评估公司增长情形。

      

  帐面价值下降可能使伯克希尔哈撒韦第四季录得净亏,即便其许多运营事业表现良好。这是由于新的会计规则要求伯克希尔哈撒韦在季报中报告未实现投资损失。巴菲特希望投资者忽略随之发生的波动。

标签资源概念股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forex
中金在线声明:中金在线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24小时快讯 机构分析
更多>>
更多>>

图解汇市 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