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关联市场>>  正文
新闻

OPEC真被逼急了,12月产量创近两年最大降幅

2019-01-03 11:26:02来源:汇通财经APP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OPEC原定于1月1日开始实施减产协议。但是数据显示,就在减产协议正式执行之前,OPEC的原油产量已经在12月份创下近两年来最大下降。

    根据彭博对官员、分析师和海运追踪数据的调查显示,随着原油价格暴跌令OPEC感到减产迫在眉睫,OPEC主导国沙特阿拉伯在12月已经大幅减产。具体数据显示,2018年12月沙特的原油产量减少约50万桶/日,这意味着仅沙特一国的减产力度就已经占据了OPEC减产目标(80万桶/日)的一半以上。

  而沙特的减产行动恰逢伊朗和利比亚的意外产量损失。前者是美国制裁的目标,后者最大的油田因抗议活动而停产。其中伊朗减产12万桶/日,利比亚减产11万桶/日。

  总体而言OPEC在12月产量减少53万桶/日至3260万桶/日,创2017年1月以来最大下降。而这个时间节点恰好是OPEC首次开始实施减产战略,以消除美国页岩油产量增加所造成的供应过剩的的日期。
    不过仍有部分产油国处于持续增产的状态,如伊拉克,由于美国的进口以及欧洲对于该国库尔德地区原油的需求较高,使得该国的原油产量持续走高。这抵消了沙特减产的部分努力。

  市场人士表示,促成OPEC提前减产的关键原因是,尽管OPEC及其盟国12月7日达成在2019年上半年减产的协议,但是原油价格未能上涨,反而跌至逾一年来最低,这导致严重依赖石油收入的OPEC国家财政失衡问题加剧,这迫使OPEC不得不寻求原油价格的走高。

  因海运数据显示沙特兑现减产承诺,布伦特原油现报54.63美元,较之上一周低点50.22美元出现了明显的回升,但是这比10月初创下的四年高点仍下跌约35%。

标签资源概念股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forex
中金在线声明:中金在线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24小时快讯 机构分析
更多>>
更多>>

图解汇市 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