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关联市场>>  正文
新闻

韩国青瓦台遭检方检查!有关青瓦台的“魔咒”是否再度浮现?

2018-12-27 10:08:17来源:外汇网整合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据韩联社26日报道,韩国在野党日前指控青瓦台特別监察办公室非法监视平民,首尔东部地方检察厅周三搜查青瓦台,对此进行调查取证。这是文在寅政府成立以来,青瓦台首次遭检方搜查。​​​​​

  

韩国青瓦台遭检方检查!有关青瓦台的“魔咒”是否再度浮现?


  据媒体报道,韩国首尔东部地方检察厅调查人员搜查了青瓦台民政首席秘书室下属特别监察办公室。这一机构设在首尔昌成洞的中央政府办公楼,负责监听政府和官员,以防止腐败。

  青瓦台证实这一消息。青瓦台发言人、国民沟通首席秘书尹永灿在声明中说,根据最大在野党自由韩国党的指认,检方当天签发搜查令,“青瓦台全面配合相关程序”,调查人员带走了文件和电脑等物品。

  作为韩国总统府的下属机构,特别监察办公室为何会遭到来自检方的搜查?

  中国社科院亚太与全球战略研究院副研究员王俊生分析认为:“这一次主要是反对党自由韩国党提出来,主要的原因是说怀疑青瓦台,也就是说现政府非法监视普通民众。主要是两个部门,一个是青瓦台的反腐败秘书室,另外一个就是特别监察办。这两个有一部分是在青瓦台里面办公的。当然搜查青瓦台主要目的还是寻求一些证据,因为之前有一些材料已经流露出来,这两个部门过分地把职责扩大了,反腐败也好,特别监察办也好,应该说都是针对特别的对象。但是现在反对党指出,监视对象无限的扩大,包括商业人士,普通民众甚至大学教授,所以他们现在非常不满。”

  《韩国先驱报》26日报道称,自由韩国党对文在寅政府多名高官提出指控,其中包括青瓦台秘书室长任钟晳、青瓦台民政首席秘书曹国、反腐败秘书朴炯哲等。此次事件曝光源于上个月金泰宇的爆料。他表示,自己因为搜集韩国驻俄罗斯大使的情报被解雇,该大使涉嫌非法政治献金,但是青瓦台对此却视若无睹。金泰宇表示,如果自己的监察对象和青瓦台或者执政党共同民主党有关,那么这些人涉嫌违法的行为就会被政府忽略。不过青瓦台表示,金泰宇被解雇是因为他涉嫌违法,目前正在接受调查。

  专家指出,本次搜查的执行与文在寅总统背后的执政党共同民主党和在野的自由韩国党之间的政党之争关系密切:

  “韩国是多党制,但实际上主要是两个党,就是说保守党和自由党,实际上无论谁上来之后,党争、党斗也非常厉害。所以我们看到在朴槿惠政府时期,所谓的文化界的黑名单,监控更加厉害,所以当时我们也看到,在野党派去举报,后来特别检察官去青瓦台搜查,包括强行搜查,朴槿惠政府不予配合,这种斗争很多。

  文在寅政府上台的时候,我们知道是朴槿惠政府因为干政门被弹劾下台背后的主要推手,当然了我们说是民众,但是实际上文在寅的影响力,或者说在背后的影子非常明显。当然反过来讲,自由韩国党,朴槿惠所在的这个党,应该说对文在寅有一定的意见,甚至有一定的仇恨。那么当然他们一直在找机会。”

  这一次的风波让在野的自由韩国党看到了机会,我们看到文在寅政府最近的支持率最低是45%。否定评价他的是46%。这对他而言是个非常不好的信号。他刚上台的时候最高支持率达到82%。在野党这个时候提出来这样一个事,我想这背后恐怕也是反映出韩国国内政治,包括国内民众、舆论上,恐怕对文在寅政府多少也有一些不满。”

  本文由外汇网综合整理。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更多精彩内容进入外汇网

标签资源概念股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forex
中金在线声明:中金在线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24小时快讯 机构分析
更多>>
更多>>

图解汇市 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