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关联市场>>  正文
新闻

美从叙利亚撤军后又打起来了!叙首都遭到导弹袭击空袭持续一个半小时

2018-12-26 10:23:12来源:外汇网整合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对于中东的叙利亚战场,尽管此前美国已经宣布要撤军,但叙利亚局势不仅没有好转,反而在短期内呈现出了越来越恶化的迹象。刚刚便又传出以色列向叙利亚大打出手的消息,战况十分激烈。

  

美从叙利亚撤军后又打起来了!叙首都遭到导弹袭击空袭持续一个半小时


  
叙首都遭导弹袭击


  当地时间25日,叙利亚大马士革郊区遭到导弹袭击。据叙利亚阿拉伯通讯社(SANA)称,发起袭击的是以色列空军,大多数导弹被叙击落,但仍造成3名叙军人受伤,弹药库受损。据悉,叙首都西郊的空袭持续了逾一个半小时。

  报道称,叙利亚防空部队击退了对大马士革的导弹攻击。据叙利亚Ikhbariya电视台报道,炮弹落在大马士革西郊,但报道中没有说明西郊具体位置。

  12月26日,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报道称,据以色列国防军新闻处刚刚发布的消息,以色列军方动用了反导系统来拦截从叙利亚发射的防空导弹。尽管还没有传来有关人员伤亡或财产受损的消息,但从战况的激烈程度来看,损失是不会很小的。

  很明显可以看出,此次导弹袭击事件是以色列与叙利亚双方轮流发起的,只是以色列动手在先。事实也果然如此,据26日消息,叙利亚首都大马士革于25日稍晚发生了好几起爆炸事故,同时又传出,叙利亚防空系统在大马士革省上空拦截住了数枚导弹。

  从以上导弹互射的袭击事件来看,在美军宣布要撤离但还未行动之际,叙利亚局势正在加剧恶化,新一轮的军事行动首先在以色列跟叙利亚之间展开了。虽然说以色列对叙利亚发动攻击的事已经不是第一次了,可这样激烈的导弹互射事件在最近几个月来还是较为罕见的。

  从这次导弹互射事件也可以看出,虽然叙利亚军事实力比诸以色列颇有不如,但也绝非毫无还手之力,已经能初步与以色列进行互有攻防的交锋了。这其实也是间接拜以色列所赐。就因以色列施以诡诈伎俩让叙利亚防空系统误击俄伊尔军机之后,俄罗斯才下定决心为叙利亚提供更先进的S-300导弹防空系统,9月底便有消息称,俄罗斯不顾以色列的抗议,已经将该导弹系统运送到了叙利亚境内。而需要说明的是,对于这款导弹系统,叙利亚早就向俄罗斯提出过想要部署的要求,只是碍于跟以色列关系的恶化而被俄罗斯一再延缓。

  以叙两国虽互为近邻,但以色列却把叙利亚常常当成了欺凌的对象。比如叙利亚跟以色列交界的戈兰高地,叙利亚对此拥有合法主权,可以色列却不顾国际社会的谴责而进行非法军事占领,这无疑是以叙两国之间不可化解的矛盾之一;此外,对于阿萨德政府亲伊朗的倾向,以色列也深感担忧,况且在这几年叙利亚战争中,伊朗地面部队一直就在叙利亚境内。因此从这方面来说,以色列也非常希望叙利亚合法的阿萨德政权被倒台。

  管叙利亚在俄罗斯的帮助下,其反导实力已获得大幅提升,但以色列基于对戈兰高地的强烈占有欲以及对伊朗大军入境叙利亚的担忧,因此仍然还是执意对大马士革发起导弹袭击。当然叙利亚也丝毫不怵,便当即对以色列发起对等的导弹还击。看来,以叙之间像这样的导弹对攻战还得继续。

标签资源概念股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forex
中金在线声明:中金在线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24小时快讯 机构分析
更多>>
更多>>

图解汇市 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