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关联市场>>  正文
新闻

失踪还是谋杀?关键时间表公布!土耳其调查员正测试DNA样本

2018-10-20 00:12:57来源:外汇网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周五(10月19日),随着美国政府对沙特因涉嫌杀害美国记者哈舒吉(Jamal Khashoggi)而施加压力,美国财长周四拒绝参加“沙漠达沃斯”之行。美国总统特朗普和副总统彭斯高调宣布,如果调查发现沙特是谋杀案背后的指使者的话,将面临严重后果。另外,土耳其调查人员正在沙特驻伊斯坦布尔领事馆内测试DNA样本,据信此处发生了谋杀。据BBC报道,调查人员已经开始搜索附近的森林和一些农田,他们相信在那里可能会找到哈舒吉的尸体。

  

失踪还是谋杀?关键时间表公布!土耳其调查员正测试DNA样本
美国记者哈舒吉


  据一位匿名人士(可能是土耳其高级检察官或协助监督调查的政府官员)表示,他们相信,哈舒吉的尸体可能被埋在附近贝尔格勒森林的农田里。在本周的搜查过程中,从沙特领事馆和领事住所提取的样本正在接受测试,以确定是否与哈苏吉的DNA相符。

  沙特方面却表示,有关他们参与哈舒吉之死的报道是“完全虚假和毫无根据的”,并启动与土耳其的调查合作以查明事件的真相。周四,美国国务卿蓬佩奥表示,他已要求特朗普“再给沙特几天时间”,让他们完成调查。蓬佩奥还承诺,美国将在调查中得出自己的结论,而不仅仅依赖沙特。有报道称,土耳其官员向他播放了一段哈舒吉最后几分钟的痛苦录音。据报道,在那段录音中,他被拷打、殴打和肢解的声音可以与沙特领事的声音同时听到。

  土耳其官员目前已经搜查了沙特领事馆两次,并与来自沙特的调查人员一道检查了沙特大使的住所。然而,沙特领事已被召回利雅得接受调查。与此同时,有报道称,与王储穆罕默德•本•萨尔曼关系密切的男子参与了此次杀戮,沙特似乎正在设立一名高级情报官员,为此次杀戮负责。不过,可以肯定的是,自从10月3日他们首次被问及哈舒吉失踪一事以来,沙特官方的说法并没有改变。

  BBC在其关于寻找哈舒吉尸体的报告中,公布了一份有关此案关键进展的时间表:

  10月2日

  03:28:一架载有可疑沙特特工的私人飞机抵达伊斯坦布尔机场。下午晚些时候,第二架飞机再次到来。

  12:13:几辆外交车辆被拍到抵达领事馆,据称车上载有一些沙特特工。

  13:14:哈舒吉走进建筑物,在他结婚之前,他一直在这里整理文件。

  15:08:车辆离开领事馆,并被拍摄到抵达附近的沙特领事的住所。

  21:00:两架飞机21:00前离开土耳其。

  10月3日

  土耳其政府宣布哈舒吉失踪。

  10月4日

  沙特方面表示,哈舒吉离开了大使馆。

  10月7日

  土耳其官员告诉BBC,他们认为Khashoggi是在领事馆被杀的。沙特阿拉伯后来强烈否认了这一说法。

  10月13日

  土耳其官员告诉BBC阿拉伯语频道,他们有音频和视频证据可以证明这一杀戮行为。当地媒体以前曾报道过有磁带存在。

  10月15日和17日至18日

  法医小组对领事馆进行搜查。不言而喻的是,如果土耳其调查人员发现了哈舒吉被杀害的遗体,这只会加剧对沙特的外交压力。

  (本文由外汇网原创。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更多精彩内容进入外汇网。)

标签资源概念股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forex
中金在线声明:中金在线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24小时快讯 机构分析
更多>>
更多>>

图解汇市 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