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关联市场>>  正文
新闻

美联储又迎来一位新面孔 特朗普提名的“她”来头不小

2018-09-20 17:26:14来源:外汇网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白宫周三(9月19日)宣布,美国总统特朗普计划提名前美联储金融稳定专家梁内利(Nellie Liang)为美联储董事会成员。梁内利目前是华盛顿布鲁金斯学会的高级研究员,之前曾担任过联邦储备委员会负责金融稳定政策和研究的部门主管。

  

美联储又迎来一位新面孔 特朗普提名的“她”来头不小
梁内利(Nellie Liang)


  如果得到参议院的批准,她将加入美联储及其政策制定开放市场委员会。当前美联储面临着越来越多金融风险。

  随着全球利率逐步上调和长期借款成本不断降低,投资者在寻求更高回报的同时承担了更大的风险。为应对市场下行风险,至少有4名美联储官员呼吁美联储提高银行资本标准,梁内利也是其中支持者之一。

  “对于美联储来说,她是一个非凡的选择,”前美联储职员经济学家、纽约MacropolicyPers.s LLC创始人朱莉娅·科罗纳多(Julia Coronado)。“她在金融市场方面有着惊人的深度研究。她领导了监管框架的重组。”

  梁内利“来头不小”

  梁内利成为2008年金融危机后由前任主席伯南克创建的新部门的第一位负责人,负责监测和研究金融稳定问题。作为该部门的负责人,她可以直接接触美联储理事,这也增强了她的影响力。

  她是市场体系的坚定信徒,并且认为美联储的工作不是为了救助失败者和市场过度。她密切关注研究和数据分析,避免对未研究过的话题轻意发表意见。

  上个月梁内利和来自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的专家发表了一篇论文,该文章分析发现,短期内促进经济增长的较宽松的金融环境增加了未来经济大幅放缓或衰退的风险。

  她对上次危机后实施的许多改革都表示赞同,认为决策者在提高金融体系的弹性方面取得了重大进展,不过金融体系仍在调整,做出重大改变可能还为时过早。

  在2月份布鲁金斯学会的一篇博客文章中,梁捍卫美联储对美国最大银行的定期压力测试的必要性。至于货币政策,Evercore ISI副主席、纽约联邦储备银行前官员Krishna Guha说,她可能会阻止潜在的市场过度的观点。


  梁内利从2017年2月开始在布鲁金斯工作。私募股权融资家格伦·哈钦斯五年前捐赠1000万美元建立了这个中心。他是纽约联邦储备银行的董事会成员,并且是委员会联合主席。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也曾与梁内利共事,当她离开美联储的时候,鲍威尔在家里为其举办了一个送别聚会。

  梁内利将填补美联储董事会的空缺,任期至2024。自就职以来,特朗普一直试图任用主流经济学家填补美联储高层空缺。周一,曾任太平洋投资管理公司全球战略顾问的富克拉里达(Rich Clarida)宣誓就任美联储副主席。参议院仍在确认另外两个特朗普挑选的人选,Michelle Bowman和Marvin Goodfriend。

  (本文由外汇网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更多精彩内容进入外汇网

标签资源概念股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forex
中金在线声明:中金在线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24小时快讯 机构分析
更多>>
更多>>

图解汇市 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