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关联市场>>  正文
新闻

重大进展!朝韩签署《平壤共同宣言》 特朗普又发推了!

2018-09-19 14:01:04来源:外汇网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据新华社报道,北京时间9月19日,正在平壤访问的韩国总统文在寅上午在百花园迎宾馆与朝鲜国务委员会委员长金正恩举行第二轮会谈。本次会谈持续了70分钟,双方随后签署《平壤共同宣言》,就早日推动半岛无核化进程、加强南北交流与合作达成一致。随后,朝鲜人民武力相努光铁和韩国国防部长宋永武也签署了军事协议。

  

重磅!朝韩签署《平壤共同宣言》
文在寅、金正恩签署《平壤共同宣言》


  文在寅和金正恩当天上午在平壤百花园国宾馆开始会谈。金文会的三大议题为半岛无核化、改善朝韩关系和缓解军事紧张及消除战争风险。

  根据韩方发布的宣言文本,朝方表示,如果美国根据6月12日签署的朝美联合声明的精神采取相应措施,朝鲜有意采取诸如永久废弃宁边核设施等追加措施。朝方还决定,将率先在相关国家专家的参与下废弃东仓里导弹发射台和发动机试验场。

  正在朝鲜平壤访问的文在寅与金正恩会谈后召开成果发布会,公布了两人签署的《平壤共同宣言》内容,包括决定在半岛全境消除战争风险,金正恩承诺不久后访问首尔,朝鲜将永久废弃东仓里导弹发动机试验场和发射架等。

  以下为共同宣言全文:

  大韩民国文在寅总统和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金正恩国务委员会委员长从2018年9月18日至20日在平壤举行朝韩领导人会谈。

  两位领导人高度评价,历史性的《板门店宣言》以后,朝韩加强了政府间的紧密对话和沟通,进行了多领域的民间交流与合作,为缓解军事紧张采取了诸多有效措施。

  两位领导人再次确认了民族自主原则,决定为实现民族和解与合作、坚定和平与共同繁荣,持续发展南北关系。发展现有南北关系直至统一是全民族的志向和愿望,两位领导人为了实现这一民族夙愿将继续共同努力。

  两位领导人为了切实履行《板门店宣言》,把南北关系提升到新高度,就诸多问题与对策进行了坦诚和深度的探讨,并一致认为此次平壤会谈将成为重要的历史转折点,特声明如下:

  一、朝韩决定,停止包括非武装地带在内对峙地域的军事敌对关系,消除朝鲜半岛全境的战争威胁,从根本上解除敌对关系。

  1、朝韩决定,将以此次平壤会谈为契机签署的《板门店宣言军事领域履行协议》作为《平壤共同宣言》的附属协议,将坚决遵守和履行协议内容。为实现半岛永久和平,积极采取具体措施。

  2、 朝韩将尽快启动朝韩军事共同委员会,检查军事协议履行情况,为防止偶发性武力冲突,加强实时沟通、持续紧密合作。

  二、朝韩基于互惠互利、共赢的原则,扩大交流与合作。为均衡发展民族经济,决定共同探索及研究相关措施。

  1、朝韩将在今年年底前举行东、西海岸线铁路及道路连接工程奠基仪式。

  2、 一旦条件具备,朝韩将优先恢复运营开城工业园区和金刚山旅游项目,同时就成立西海经济共同特区和东海观光共同特区问题持续协商。

  3、为保护和复原自然生态,朝韩将积极推进环境领域合作,努力在目前正在推进的森林领域合作中取得实质成果。

  4、为了防止传染疾病的输入及扩散,朝韩将在防疫、保健医疗领域加强合作。

  三、朝韩为根本解决离散家属问题,决定强化人道主义合作。

  1、朝韩决定尽快设立金刚山离散家属常设会面场所,为此将迅速复原会面场所各类设施。

  2、朝韩决定通过红十字会谈,优先解决离散家属团聚和视频信件交换问题。

  四、为将和解氛围推向高潮,向半岛内外展示我民族的气概,决定在多领域积极推进合作与交流。

  1、朝韩决定加强文化及艺术领域的交流,决定10月份在首尔举办平壤艺术团的演出活动。

  2、朝韩将组建共同联队积极参加2020夏季奥运会在内的各类国际比赛,决定共同申办2032年夏季奥运会。

  3、朝韩将举行《10.4宣言》11周年纪念活动,决定共同纪念“3.1运动”100周年。为此将协商实质性方案。

  五、要让半岛成为没有核武器及核威胁的和平土地,为此要尽快取得实质性进展,朝韩对此达成了共识。

  1、朝方决定在有关国家专家的见证下,永久废弃东仓里引擎试验场和导弹发射台。

  2、如果美国根据《6.12朝美共同宣言》精神,采取相应措施,朝方有诚意继续采取永久废弃宁边核设施等追加措施。

  3、朝韩在推进半岛完全的无核化过程中,继续紧密合作。

  六、应文在寅总统的邀请,金正恩国务委员会委员长将在近期访问首尔。

  在之后的共同记者会上,金正恩发表讲话表示,民族命运将由我们自己决定,为了结束敌对关系签署了军事协议,前方我们仍将面对挑战和困难,朝韩将携手走向繁荣和平。金正恩对文在寅总统以及韩国代表团的努力高度赞赏,并表示自己不久将访问首尔。

  
重磅!朝韩签署《平壤共同宣言》
文在寅、金正恩举行记者会


  新华国际时评称,面对朝韩会晤美国应有触动。朝韩双方的密切互动,为半岛问题解决而展现的耐心和毅力,应令美方有所触动。虽说半岛问题难以一日化解,然而有志者事竟成。若美朝能像朝韩那样,本着平等对话的心态,不断通过实际举动增强互信,不断想方设法弥合分歧,让签署的协议声明等不断落在实处,相信会为半岛问题的解决找到新的突破口。

  第三次“文金会”达成历史性协议后,特朗普第一时间发推回应,“金正恩同意其核设施接受核查,在有关专家的见证下永久废弃导弹试验场和发射架。他也承诺不会进行导弹和核试验,归还美军遗骸。韩朝还将共同申办2032年夏季奥运会”。特朗普最后补了一句,“真令人激动!”
重磅!朝韩签署《平壤共同宣言》
特朗普推文内容

标签资源概念股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forex
中金在线声明:中金在线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24小时快讯 机构分析
更多>>
更多>>

图解汇市 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