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关联市场>>  正文
新闻

文在寅访问朝鲜背负大任 挽救美朝核谈判为首务!

2018-09-19 00:12:44来源:外汇网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韩国总统文在寅周二(9月18日)前往平壤,进行具有里程碑意义的访问,以挽救陷入僵局的美朝核谈判。

  

文在寅访问朝鲜背负大任  挽救美朝核谈判为首务!


  在韩国总统首次为期三天的访问中,文在寅周三将与金正恩举行联合新闻发布会。金正恩一直拒绝美国提出的朝鲜提供无核化时间表的要求,导致无核化谈判在特金会过去三个月后陷入停滞,金正恩称美国需要对朝鲜拆除核武器和导弹试验场地的行为提供回报。

  金正恩正在推动与美国达成和平宣言,然后才会采取具体无核化措施。美国战略家们担心和平宣言将支持关于放松制裁和缩减美国在韩国军事力量的论点。

  “我将与朝鲜领导人金正恩进行坦诚对话,以在美国要求无核化与朝鲜结束敌对关系的要求之间找到共同点,”文在寅周一在会议上表示。“我想要实现的不是一个会受到国际情势影响的暂时和平,而是一个不可逆转、永久的和平。”

  文在寅定于周二早间启程前往朝鲜首都,随行的200人的代表团包括政府官员、三星电子的亿万富翁继承人以及来自韩国最大企业集团的其他高管。除了正式会面,文在寅和金正恩还将观看文在寅表演,并出席一场盛大的欢迎宴会。

  2000年和2007年,文在寅的两位前任采取了类似的接触政策,在平壤会见了现任领导人已故的父亲金正日。这一次,文在寅无疑面临着更艰巨的任务:尽管金正恩已经停止了导弹发射和核试验,全世界都指望他能说服金正恩做出一些承诺,而不仅仅是在今年4月做出的模糊的无核化承诺。

  此次有历史意义的会晤可能巩固或毁掉文在寅的总统任期。这位韩国领导人把赌注押在了朝鲜半岛的和平上,希望借此巩固本国经济,并提升自己不断下滑的支持率。在会晤之前,文在寅办公室试图缓和各方对无核化的乐观预期,称这是朝韩两国领导人首次讨论无核化问题。

  韩国总统幕僚长任钟皙周一告诉记者:“峰会肩负着无核化的重担,因此我们保持谨慎,难以给出乐观展望。”

  任钟皙还表示,最早可能在周三上午宣布的联合声明将包含一项协议,以缓解重兵把守的朝韩边境上的军事紧张局势,但无核化协议将取决于两位领导人之间的“坦诚对话”。

  在美国对朝鲜保持最大压力的同时,特朗普还表示愿意再次与金正恩举行峰会。文在寅将于下周出席联合国大会,届时他将在会场外会见特朗普,并继续努力促成美国总统与金正恩的会谈。

  本文由外汇网原创。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更多精彩内容进入外汇网

标签资源概念股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forex
中金在线声明:中金在线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24小时快讯 机构分析
更多>>
更多>>

图解汇市 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