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关联市场>>  正文
新闻

欧洲央行执委科尔讲话看点一览 何时加息再成悬念!

2018-09-18 14:01:44来源:外汇网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执行委员会成员科尔(Benoit Coeure)周一(9月17日)表示,一旦最终开始收紧政策,欧洲央行可能需要就加息步伐提供更加明确的指引。

  




  尽管欧洲央行目前预计将利率维持在创纪录低位至少到2019年夏季(投资者将其解读为明年晚些时候加息),但官员们并未表示在此之后多快将采取行动。

  Coeure表示,复杂的政策环境、央行资产负债表因其资产购买计划而膨胀以及金融危机以来通胀背后动态的不确定性,均意味着过去的策略,例如提前一或两个月发出加息信号,可能不再合适。相反,央行应该考虑在采取行动前明确其所需要看到的经济数据。

  他还说道:“当然,关于加息预期的沟通只是向政策正常化过渡的第一步。前瞻性指引可以明确政策制定者期望在加息时机之外取消政策调整的速度。”

  
欧洲央行执委科尔讲话看点一览 何时加息再成悬念!


  Coeure警告称不要就未来的利率路径给出精确的数字预测,并表示风险可能会超过收益。这是因为一旦所有的冲击消退,欧洲央行在诸如中性利率水平等概念所提供的信息很少。

  与经济数据相关的前瞻性指引可能存在问题。在2013年开始担任英国央行行长时,马克•卡尼表示,失业率降至7%将是考虑加息的导火索。英国在6个月内就突破了这一水平,然而并未出现太多通胀加速的迹象。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杰克逊霍尔讲话中指出,关于经济运行方式的学术估计充其量只是模糊的导航指南。

  Coeure对此表示认同。他说:“简而言之,如果央行已经建立了一个系统地打击私营部门通胀预期且令人信服的记录,那么围绕未来政策意图的透明度可能会提高。但无论是私营部门还是央行,近期都没有特别好地预测通胀。”

  本文由外汇网原创。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更多精彩内容进入外汇网

标签资源概念股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forex
中金在线声明:中金在线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24小时快讯 机构分析
更多>>
更多>>

图解汇市 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