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关联市场>>  正文
新闻

朝韩首脑平壤会晤消息:金正恩夫妇亲迎文在寅 文金会聚焦三大议题!

2018-09-18 11:12:11来源:外汇网综合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当地时间9月18日上午8时40分许(北京时间7时40分),韩国总统文在寅乘机飞赴平壤进行首次正式访朝,他预计将于当地时间上午10时许抵达平壤顺安国际机场。第一夫人金正淑女士、正式和特别随行人员等100余人陪同文在寅访朝。 ​​​​在共进午餐后,文在寅将与金正恩举行首场会谈。

  韩国代表团先遣队已经于16日抵达朝鲜,入住平壤的高丽酒店。根据韩媒报道,高丽酒店在二楼设立了首尔到平壤的直通电话。目前,文在寅在朝鲜将搭乘的车辆已经抵达朝鲜,所有的韩方车辆都被用白布封上了车牌。

  这次访朝之行,也是文在寅首次正式踏上自己父母年轻时成长的土地。朝鲜战争爆发后,文在寅的父母从北方避战至南方,文在寅在韩国出生。文在寅曾说,他也是韩朝离散家属的一员。

  文在寅历史性访朝 金正恩夫妇机场亲迎

  北京时间9:10,韩国总统文在寅已抵达平壤顺安国际机场,金正恩赴机场迎接。

朝韩首脑平壤会晤
金正恩亲赴机场迎接韩国总统文在寅


  韩国KBS新闻18日报道,文在寅夫妇抵达机场稍等一段时间后,金正恩夫妇步行从航站楼出发前往迎接。之后,金正恩和文在寅互相拥抱。
朝韩首脑平壤会晤
文在寅夫妇抵达机场


  9:14,文在寅已抵达平壤,金正恩夫妇在机场与文在寅夫妇握手、交谈。此前在欢迎人群中未见到金正恩身影,文在寅在专机上等待了十余分钟后,金正恩夫妇出现在机场迎接。两人目前正在出席欢迎仪式。
朝韩首脑平壤会晤
金正恩夫妇在机场与文在寅夫妇握手、交谈


  
朝韩首脑平壤会晤


  之后,文在寅、金正恩夫妇已乘专车离开平壤顺安国际机场。据报道,两人分成两辆车离开,文在寅车辆在前,金正恩在后。据此前公开的日程,两人将在中午共进午餐,后举行首场会谈。会谈结束后,双方将一道观看文艺表演并共进晚餐。
朝韩首脑平壤会晤
文在寅、金正恩离开机场


  10:20左右,文在寅与金正恩乘坐“后敞篷车”抵达下榻的住所:平壤百花园招待所,两人可能将在此地共进午餐。位于平壤市大成区的百花园招待所是朝鲜供外国最高领导人访问平壤时入住的地方,韩已故前总统金大中和卢武铉访朝期间均下榻此地。据韩国阿里郎电视台,韩国媒体未得到授权,进入文在寅下榻的百花园招待所拍摄,只有朝鲜媒体能够入内。


  朝韩首脑平壤会晤


  文在寅带哪些人赴会?

  时隔11年的此次韩朝首脑平壤会谈的意义重大,韩国政府各部门、民间团体等争相要求派代表随访。韩方最终确定,除了韩国统一部、外交部等6部长官同行外,还有韩国朝野党派、市民团体、文化界及经济界人士等52名特别随行人员。

  韩国总统府高官说,考虑到访问规模过大可能给朝方造成负担,缩减了代表团规模。此外,总统府希望尽量广泛地邀请文艺、学术、媒体、妇女各界代表随访,以便落实会晤达成的各领域协议。

  名单中,韩国重量级商界人士尤为引人关注。三星电子、SK集团、LG集团、现代汽车集团等韩国四大企业高管都在随访名单之列。

共 2 页   1 [2] 下一页 末页
标签资源概念股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forex
中金在线声明:中金在线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24小时快讯 机构分析
更多>>
更多>>

图解汇市 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