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关联市场>>  正文
新闻

特朗普对鲍威尔“态度大转变”称:不后悔任命他为美联储主席

2018-08-31 09:31:43来源:外汇网整合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自动播放

最新视频

最新视频

  美国总统特朗普表示,即使在批评美联储加息之后,他也不后悔任命鲍威尔担任美联储主席。

  “我任命了一个我喜欢和尊重的人在那个岗位上。”特朗普在当地时间8月30日接受彭博社采访时这么说道。

  

特朗普对鲍威尔“态度大转变”称:不后悔任命他为美联储主席


  此前,特朗普曾在1个月的时间里两度表达了对鲍威尔加息政策的不满。一次是在8月17日的筹款活动上,特朗普向富有的共和党捐献者抱怨,他期望鲍威尔是一个支持低利率政策(cheap-money)的美联储主席,但实际上他却在加息;另一次则是特朗普7月20日接受CNBC采访时说,美联储在提高借贷成本,将拖累经济增长,他表示他不喜欢美联储做的这些工作。

  特朗普于7月20日在推特上表示,多个国家正在操纵汇率,损害美国的利益。此外,他还再度抨击美联储与强势美元,称“政策收紧现在伤害了我们所做的一切”。

  特朗普当时发表推文称,欧盟等地区一直在操纵汇率,并降低利率,而美国在加息,美元每日都在变得越来越强;强势美元带走了美国的贸易竞争力。

  特朗普在推文中说:“美国不应该因为我们做得很好而受到惩罚。政策收紧现在伤害了我们所做的一切。美国应该被允许重新夺回由于非法操纵货币和糟糕贸易协议而失去的一切。债务即将到期而我们在加息 -真的吗?”

  特朗普对鲍威尔的指责言论曾经导致美元走软,分析师指出,假如特朗普对鲍威尔态度果真发生转变,那么美元有望消除一个重大下行风险。

  特朗普的这种做法打破了20多年来美国总统不评价美联储货币政策的传统。

  特朗普在8月30日的采访中依旧说,他不喜欢宽松政策的终结。他还表示,“我不确定货币是否应该由一个政客来控制。”

  自从特朗普就任美国总统以来,美联储已加息5次,包括鲍威尔任内加息2次,并且市场预期,鲍威尔领导下的美联储将于今年9月再次上调利率。

  据彭博社报道,即使特朗普表达了对鲍威尔的不悦,但它并没有权力开除一位美联储主席。美国总统拥有提名美联储理事会理事(包括美联储主席)的权力,但他只能“根据法定事由”免除美联储理事。

标签资源概念股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forex
中金在线声明:中金在线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24小时快讯 机构分析
更多>>
更多>>

图解汇市 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