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关联市场>>  正文
新闻

特朗普再次对WTO发出威胁:若不“合理行事”,美国将从中退出

2018-08-31 08:58:46来源:外汇网整合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自动播放

最新视频

最新视频

  美国总统特朗普周四(8月30日)对彭博社表示,如果世界贸易组织(WTO)不“合理行事”,美国将从中退出。

  在周四(8月30日)的一次采访中,特朗普对彭博社表示,世贸组织已经对美国“非常糟糕”。

  

特朗普再次对WTO发出威胁:若不“合理行事”,美国将从中退出


  特朗普还表示,考虑将资本所得税与通胀挂钩;并不为任命鲍威尔为美联储主席感到后悔,在贸易争端中不适应美联储,但不确定是否应该由政客控制货币;美国司法部长塞申斯将任职直至11月中期选举。

  据报道,特朗普30日在接受专访时,持续抨击世界贸易组织,并扬言若是世贸组织再不好好表现,他会考虑让美国退出这个组织。外媒称,美国若退出世贸组织,恐将破坏现代全球贸易体系的主要基础之一,而美国曾在创建这套体系扮演要角。

  7月,特朗普曾经警告世贸组织,如果美国得不到公平对待,“我们将会做些什么”。就在他发表此番言论几小时前,欧盟表示,美国征收汽车进口关税将损害本国汽车产业并招致报复。

  报道称,特朗普与荷兰首相吕特在白宫会面时对记者称,“世贸组织对待美国非常、非常糟糕,我希望他们改变作法。”他还称,美国在世贸组织有“非常大的劣势”,“我们现在并未计划任何事情,但如果他们不能公平地对待我们,那我们就会做些什么了。”

  特朗普没有详细阐述美国可能会采取的措施。媒体上周报道称,一位了解特朗普想法的消息人士表示,总统私下表达过退出世贸组织的意思,但并非认真提议。

  之后,白宫发言人桑德斯称,特朗普的重点在于解决全球贸易中的问题,而不是要脱离世贸组织。“目前,他希望看到这个体系的问题得到解决,这是他现在重点在做的事情,”桑德斯说。“他明确表示有所关切,他相信有一些方面并不公平。”

标签资源概念股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forex
中金在线声明:中金在线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24小时快讯 机构分析
更多>>
更多>>

图解汇市 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