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关联市场>>  正文
新闻

朴槿惠最新消息:朴槿惠再被判8年 这次因为什么罪名?

2018-07-20 15:42:38来源:外汇网整合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自动播放

最新视频

最新视频

  据最新消息,据韩联社报道,韩国前总统朴槿惠涉嫌收受情报机构贿赂违反选举法案分别获刑6年和2年。 ​​​​

  当地时间20日下午,韩国首尔中央地方法院就前总统朴槿惠涉国家情报院受贿案和违反选举法案宣判,朴槿惠分别获刑6年和2年。此前,检方分别就这两起案件要求判处朴槿惠12年和3年有期徒刑。 此前她已一审获刑24年。 ​​​​

  据韩联社报道,20日下午,韩国首尔中央地方法院就前总统朴槿惠涉国家情报院受贿案和违反选举法案一审宣判,法庭认定其在任期内非法从国情院获取资金,及干预选举,分别判处朴槿惠6年和2年徒刑,并追缴33亿韩元。

  当天庭审,法院以“照顾公众利益”为由,自设摄像机对宣判过程进行直播。不过,被告人朴槿惠未出庭。报道称,朴槿惠没有出席20日的审判,因为她一直在抵制所有的审判。她说,这些审判是“出于政治动机”,她指责司法机构和检方不公平。

  

朴槿惠最新消息:朴槿惠再被判8年
20日,朴槿惠缺席庭审,其律师代为出庭(图:韩联社)


  根据检方指控,朴槿惠在担任总统期间,曾指示三位前国情院院长“上供”原属于国家预算的特殊活动费,由青瓦台秘书负责转交,涉案总金额达35亿韩元(约合2000万元人民币)。

  2016年4月13日国会选举前夕,朴槿惠涉嫌参与组织非法民意调查,以摸清到底谁是支持朴槿惠的“亲朴派”人物。2月1日,朴槿惠因涉嫌违反选举法,遭到检方起诉。

  按检方说法,朴槿惠在这期间参与组织了多达约120项民意调查,地点主要是首尔南部的江南地区和大邱市。这两个地点均被视为保守派的“大本营”。朴槿惠政府意在通过民调筛选出“亲朴派”人物,推选这些人参选议员,以期进一步巩固朴槿惠的权力。

  今年1月4日,韩国检方公布调查结果,宣布以朴槿惠涉嫌收受国家情报院36.5亿韩元贿赂为由,对其追加起诉。检方称,朴槿惠违反《特定犯罪加重处罚法》规定的受贿、致国库损失、贪污公款等。

  4月6日,朴槿惠曾因“亲信干政”案 被一审判处24年有期徒刑,并处罚金180亿韩元(约合人民币1.06亿元)。20日上午,在该案二审终审判决中,检方要求判处朴槿惠30年有期徒刑。“亲信干政”案二审宣判将于8月24日举行。

  4月24日,韩国首尔中央地方法院正式开庭审理前总统朴槿惠国家情报院受贿案。

  6月14日,韩国首尔中央地方法院审理前总统朴槿惠国家情报院受贿案。韩国检方当庭要求判处朴槿惠12年有期徒刑,并处以80亿韩元罚金以及追缴35亿韩元。

  6月15日,韩国法院对前总统朴槿惠国家情报院受贿案的相关人员进行宣判。三名前国情院官员因使用机关经费贿赂朴槿惠,遭到判刑。

  此外,朴槿惠还被控干涉当时执政的新国家党2016年大选候选人提名。

  据悉,4月6日,韩国前总统朴槿惠已经因“亲信干政”案被判处24年有期徒刑,目前正在狱中服刑。韩国检方不服判决提起上诉,并于今日上午就该案最终辩论时,给出30年的量刑建议。

  本文由外汇网综合整合。

标签资源概念股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forex
中金在线声明:中金在线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24小时快讯 机构分析
更多>>
更多>>

图解汇市 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