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关联市场>>  正文
新闻

东欧国家挤破欧元区门槛 欧元区或新增哪些国家?

2018-07-18 14:45:12来源:外汇网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自动播放

最新视频

最新视频

  对于关注欧元的东欧国家来说,他们的目标刚刚发生了变化。

  保加利亚是最新一个将目光投向欧元的前共产主义国家,上周获得了欧盟的首肯,将继续申办。但它被迫接受比以往更严格的条件。欧元区财长们表示,当克罗地亚和罗马尼亚等国效仿时,新条款仍将适用。

  保加利亚符合欧元采用的正式标准,并希望在今年夏天申请进入欧元的“候机室”,即ERM-2。但是,在希腊债务危机和最近加入欧元区的国家(如拉脱维亚)的洗钱丑闻之后,欧盟不会轻易冒险。其他要求,包括与欧盟银行业联盟合作以及采取措施遏制腐败,这令保加利亚政府恼火。

  

东欧国家挤破欧元区门槛 欧元区或新增哪些国家?


  荷兰国际集团银行(ING)首席巴尔干经济学家西普里安•达斯卡卢(Ciprian Dascalu)上周五在一封电子邮件中表示:“在接纳新成员国加入欧元区俱乐部方面,与银行监管、制度和真正融合的有关问题变得非常重要。”

  这听起来像是在游戏中改变规则,但在欧洲债务危机之后看起来是必要的。新的入盟条款几乎也适用于克罗地亚,该国上周重申,计划到2020年加入ERM-2。在欧盟宣布对保加利亚发表声明后的第二天,中央银行行长Vujcic并未感到不安,称欧元是克罗地亚“自然的下一步”。但罗马尼亚的计划没有那么顺利。此外,欧洲也存在类似的腐败问题,这一问题使得这两个邻国无法进入欧洲的无护照申根区(Schengen zone)。

  
东欧国家挤破欧元区门槛 欧元区或新增哪些国家?


  这三个国家的另一个担忧是与富裕的欧盟国家的贫富差距。欧盟敦促其最贫穷的成员国保加利亚确保可持续的经济融合,这是波罗的海国家在申请加入ERM-2时没有明确面对的条件。布鲁塞尔欧洲政策研究中心主任丹尼尔•格罗斯(Daniel Gros)表示,新的要求表明,随着欧元区的扩张,欧盟正在向过去的欧元区成员国学习。他在电子邮件中表示:“波罗的海国家的经验表明,如果一个收入水平低得多的国家加入,它可能会进入一个危险的繁荣萧条周期。”“稳定欧盟是绝对必要的,改善国内法治符合申请者的利益。”

  (本文由外汇网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标签资源概念股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forex
中金在线声明:中金在线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24小时快讯 机构分析
更多>>
更多>>

图解汇市 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