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关联市场>>  正文
新闻

特朗普北约峰会又“撒泼” 逼停议程召开紧急会议

2018-07-13 10:26:46来源:外汇网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自动播放

最新视频

最新视频

  在本周的北约首脑峰会之前,美国盟友最担心的是,特朗普将把它变成上个月在加拿大举行的七国集团会议——他会拒绝任何决定,而这次是在一个更为重要的阶段。

  特朗普迫使举行第二次紧急会议,要求盟友迅速增加开支。他猛烈攻击德国不但军费增长没达标,还花大钱向俄罗斯购买天然气,成为俄罗斯的“俘虏”。特朗普忽视联盟团结的做法让许多人感到震惊。

  

特朗普北约峰会又“撒泼” 逼停议程召开紧急会议


  自特朗普上任以来,欧洲和加拿大的国防开支已经增加了410亿美元。华盛顿智库大西洋理事会主席弗雷德•肯佩表示:“最终,这对北约来说是一个好结果,尽管随之而来的紧张局势可能会损害北约的潜在关系。”

  特朗普要求北约各成员国必须在2019年1月前将防务支出提高到占各自国内生产总值2%的目标,“否则美国就会单干。”此言一出,会场当即出现沉默。随后,迫于特朗普的压力,北约成员国领导人立即中止了正在进行中的议程,临时就增加防务开支问题召开了紧急会议。

  面对咄咄逼人的特朗普,秘书长延斯•斯托尔滕贝格在会后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各国领导人就防务开支分担问题进行了坦率的讨论,其他北约盟国的支出正在上升。他说:“事实上,自从特朗普总统就职以来,欧洲盟国和加拿大已经增加了410亿美元的防务开支。所有盟国都承诺要大幅提高防务支出,所以我们正在前所未有地得到加强,得以让美国的支出下降。由于特朗普总统在军费开支方面的强大领导力,因此有一种新的紧迫感。今天,所有同盟国都同意要加倍努力,这将使北约变得更强大。”

  斯托尔滕贝格还强调了大西洋两岸关系的重要性。他说,所有盟国都致力于北约,参会的所有29位领导人都非常清楚,因为北约的强大对欧洲有利,对北美也有利。

  在斯托尔滕贝格的支持下,特朗普在闭幕新闻发布会上表示,由于他的强硬策略,北大西洋公约组织实际上变得更强大、更团结。

  北约成员国2014年同意,10年内将各自防务支出增加到GDP占比2%水平。据北约最新估计,29个成员国中有15国将在2024年底前达到2%支出目标。

  最终,特朗普似乎没有赢得任何具体承诺,即将国防预算增加超过2014年达成的2%的国内生产总值(gdp)目标。

  北约其他28个成员国已经明确表示了他们的立场,也没有人质疑特朗普及以前的美国总统所提出的基本观点,即美国在北约军事开支中所占的比例太高,达72%。

  (本文由外汇网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标签资源概念股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forex
中金在线声明:中金在线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24小时快讯 机构分析
更多>>
更多>>

图解汇市 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