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关联市场>>  正文
新闻

【特朗普访欧】北约峰会第一天 特朗普做了什么?特朗普访英行程大公开!

2018-07-12 11:46:28来源:外汇网整合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自动播放

最新视频

最新视频

  美国总统特朗普近日展开对欧洲的访问行程,他已经抵达比利时布鲁塞尔,参加11日和12日举行的北约组织首脑会议,随后还将访问英国,最后则在芬兰会见俄罗斯总统普京。

  在北约峰会上,特朗普继续批评欧洲盟友,指责欧洲国家在北约军费开支上“不出力”、在贸易问题上“占美国便宜”。

  

【特朗普访欧】北约等会第一天 特朗普做了什么?
参加此次北约峰会的各国领导人


  特朗普北约峰会“第一声”:德国是俄罗斯的俘虏

  据法新社11日报道,北约峰会已经开始了,媒体报道的特朗普的第一句话是“德国是俄罗斯的俘虏(Germany is a captive of Russia)”。 ​​​​

  特朗普称:“德国之所以成为俄罗斯的俘虏是因为他们从俄罗斯获取大量的能源,支付了数十亿美元,我们要守护德国,对抗俄罗斯。”


  对此,美联社7月11日报道称,德国总理默克尔表示,德国所作出的每一项决策都是“独立的”。

  


  



  德国之声”报道称,默克尔表示,“我亲身体会过德国一部分领土被苏联占领的历史。我们现在可以做出自己的决定,这是好事”。

  默克尔称,德国如今已是自由国度,强调德国决策独立。她还重申,德国对北约任务派出的部队规模,是成员国中第二大,德军亦有参与阿富汗的任务,保护美国利益。

  数小时后,特朗普和德国总理默克尔在峰会场边进行了会晤。两人过后共同会见记者时都维持君子风度。特朗普说:“我们的会谈非常好,我们讨论了军事开支…… 也讨论了贸易。我们和(德国)总理的关系非常非常好。”

  不过特朗普补充说,他把他对德国和俄罗斯计划合作发展新天然气管道一事的担忧,告知了默克尔。

  默克尔表示,她和特朗普谈及移民和贸易课题,她表示期待与特朗普进一步交流,因为美国始终是德国的合作伙伴。

  此外,据路透社报道,德国外交部长马斯11日回击特朗普此前“德国是俄罗斯的俘虏”的言论时称:“我们不是谁的俘虏,不是俄罗斯的也不是美国的。我们是自由世界的担保人之一,并会一直这样走下去。”他还补充称,柏林计划到2024年国防开支增加80%。

  ​​​​

  就军费与贸易指责北约

  当地时间11日早上,特朗普与北约秘书长斯托尔滕贝格一起会见记者时说:“美国为欧洲支付防御俄罗斯的军费,德国这个欧洲最大经济体却支持莫斯科一项天然气交易,“这非常不合理”。

  斯托尔滕贝格则强调“和而不同”是北约重要理念,“团结比分裂更令我们强大。”

  美联社报道,一名白宫官员称,11日的北约峰会上,特朗普建议北约成员国将国防开支从GDP的2%升至4%,不过该官员称,这并不是特朗普提出的一个正式的提议。此外,路透社报道称,一名英国官员称,特朗普正在游说其他成员国,增加国防开支。

  北约秘书长斯托尔滕贝格在北约峰会结束的新闻发布会上说,北约29国领导人当天就成员国责任分担、打击恐怖主义以及加强北约威慑和防御达成一致。斯托尔滕贝格说,北约领导人认为成员国之间没有公平分担责任,同意在国防预算、军事实力建设和对北约行动贡献三方面作努力。

  针对特朗普提议将北约成员国军费的GDP占比提升至4%,斯托尔滕贝格说,2%的指标是北约成员国已达成的承诺,各国需要从这个目标做起,大部分成员国计划在2024年前军费达标。


  北约峰会前夕,特朗普于9日和10日连续两天发布多条推特炮轰北约盟友,重申美国在北约的军费开支最多、欧盟对美贸易“不公平”。他宣称,美国对北约贡献良多,承担了至少70%的开支,而欧洲国家付出太少。

  他10日就在空军一号上发推文说:“北约的许多国家需要我们保护,而他们不仅只支付2%的军费(这是非常低的),而且多年来还拖欠付款。他们会偿还美国这笔费用吗?”

  他还在“推特”上指责欧盟让美国的农民、工人和企业无法在欧洲做生意,使美国的贸易逆差数字高达1510亿美元,显示美国正被欧盟利用。他强调,绝对不会让欧盟“占便宜”。“它们竟然指望通过北约要我们心甘情愿地为它们提供保护。这没道理!”

  11日,特朗普又写道:“德国向俄罗斯支付数十亿美元的天然气、能源费用,北约得到了什么好处?为什么29个国家中只有5个国家履行其义务?美国承担着保护欧洲的费用,但却在贸易中损失数十亿美元。北约各国必须立即将军费开支增加到其GDP的2%,而不是在2025年前。”

  不过,欧洲理事会主席图斯克在北约峰会前夕也向特朗普作出了回击,他表示“要珍惜你的盟友,毕竟你并没有那么多盟友。”

  德国《南德意志报》称,特朗普的推特似乎预示着新的危机。许多人担心,此次北约峰会将成为G7峰会的“翻版”,剧情是:特朗普在北约峰会上拒绝最后声明,然后会见俄罗斯总统普京。 美国彭博新闻社10日报道称,特朗普正在粉碎世界秩序,重塑他眼中的美国利益。

共 2 页   1 [2] 下一页 末页
标签资源概念股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forex
中金在线声明:中金在线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24小时快讯 机构分析
更多>>
更多>>

图解汇市 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