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关联市场>>  正文
新闻

比国债收益率曲线逆转还要准 这个指标警报响起 美国经济真面临衰退了吗?

2018-07-10 13:57:21来源:外汇网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自动播放

最新视频

最新视频

  根据Leuthold Group的数据,一项衡量美国经济衰退风险的指标发出了警示信号,而这项指标在过去的半个世纪中保持了“相当不错”的记录。

  明尼阿波利斯研究集团(Minneapolis research group)汇编的数据显示,自2007-2009年经济衰退之前以来,美国投资级别最低的企业债券的溢价首次升至2%。该分析着眼于穆迪评级的Baa公司债券与10年期美国国债之间的收益率差距。

  

这个指标警报响起 比国债收益率曲线逆转还要准 美国经济真面临衰退了吗?


  Leuthold Group的首席投资策略师Jim Paulsen周一(7月9日)在客户报告中写道,"我们不能确定为何2%的信贷利差能如此有预见性地预测1970年以来的经济衰退。"他说,过去7次衰退中,该信用利差有六次都在衰退之前或者之中达到了2%。

  Paulsen注意到,其他衡量经济衰退风险的指标并没有发出同样的信号,其中最著名的是国债收益率曲线逆转,即2年期国债收益率超过10年期国债收益率。Paulsen所强调的特别投资级溢价,在经济大衰退结束后的整个经济扩张时期,也一直远高于2%。

  他写道:“在过去的50年里,这个不那么受关注的指标与衰退风险的关系非常高,不应该被忽视。”他写道,鉴于低于平均水平的经济复苏依赖非传统的货币政策和财政刺激,如果在传统衰退指标发出警告之前结束,也就不足为奇了。”

  今年迄今为止,对通胀加速和美联储加息步伐加快的担忧拖累了投资级公司债。此外,美国公司正在增加借贷,他们的利息成本也在上升。数据显示,穆迪公司Baa债券指数和10年期美国国债之间的利差在6月28日升至2%,上周五为1.96%。

  (本文由外汇网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标签资源概念股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forex
中金在线声明:中金在线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24小时快讯 机构分析
更多>>
更多>>

图解汇市 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