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关联市场>>  正文
新闻

特朗普与哈雷“口水战” 引人注目 股价遭重挫跌至5个月新低!

2018-06-27 00:16:34来源:外汇网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自动播放

最新视频

最新视频

  周二(6月26日),美国总统特朗普似乎对他曾经大加赞赏的一家标志性的美国公司发起了抨击,指责哈雷公司利用新的贸易关税作为幌子将一些产品转移到国外的既有计划。并且威胁这家摩托车制造商称,如果将一些工厂迁移到海外,那么进口到美国的摩托车将被征收“高额税”。

  

  特朗普与哈雷“口水战” 引人注目  股价遭重挫跌至5个月新低!


  特朗普周一在自己的推特上深表不忿:“没想到哈雷公司居然是第一个挥白旗投降的公司,我为他们努力付出,使他们最终不会向伤我们很深的欧盟交关税,贸易顺差有1510亿美元啊。减税只是哈雷公司的借口,耐心点!”

  “哈雷摩托决不应在另外一个国家制造——绝不!”特朗普周二继续在推文中说。“他们的员工和客户已经对他们非常生气。如果公司转移生产线,等着瞧,这将是末日的开始:公司投降了、放弃了!光环将会消失,他们将面临前所未有的重税!”

  这场引人注目的“口水战”让奥巴马与威斯康辛州最知名的制造商之一发生的冲突。威斯康辛州对共和党人来说具有高度的政治重要性。特朗普在2016年以略高于2.2万张的微弱优势赢得了该州的10张选举人票,并一再将注意力集中提振该州经济上。

  特朗普一直对哈雷公司赞誉有加,认为这是一家美国“代表性”的公司。在当选总统的第一个月里,特朗普称赞哈雷公司的员工在大选期间“支持美国大联盟”,甚至当时他邀请该公司的高管来到白宫。但在周一,哈雷在一份文件中表示,可能会将部分生产转移到国外,以应对欧洲对美国征收关税的报复。

  但特朗普周二早间发布一系列推文对此表示反对。特朗普说:“今年初,哈雷表示将把堪萨斯城的大部分工厂业务转移至泰国。这可是早在关税宣布很久以前。因此,哈雷只是利用关税/贸易战作为借口。显示出贸易是多么的不均衡和不公平,但我们将解决该问题。”

  特朗普总统随后警告哈雷称,在海外生产并进口回美国的产品可能会被征税。“哈雷必须要知道,如果不付一大笔税费,就无法将摩托车卖回美国!”他在推特上写道。

  哈雷首席执行官Matt Levatich今年4月表示,在美国放弃了特朗普去年退出的跨太平洋伙伴关系自由贸易协定后,该公司在泰国的工厂是一个“备选方案”。他还称,这是保持进入关键市场的必要条件。

  在特朗普批哈雷的报导公布后,该公司股价在纽约早盘交易中下跌1.3%,周一重挫6%,几乎是5个月来最大跌幅。该股今年迄今累计下跌18%。

  (本文由外汇网原创,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

标签资源概念股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forex
中金在线声明:中金在线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24小时快讯 机构分析
更多>>
更多>>

图解汇市 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