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关联市场>>  正文
新闻

特朗普为何取消与金正恩会晤?文在寅“遗憾”无核化错失良机!

2018-05-25 09:41:01来源:外汇网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自动播放

最新视频

最新视频

  周五(5月25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宣布取消与金正恩会晤,两国领导人在各自的目标上谈崩了。美国官员坚称,他们对“特金会”终将举行持乐观态度。朝鲜外务省第一副相金桂冠周五早些时候表示,朝鲜仍然愿意随时与美国会面。

  

 特朗普为何取消与金正恩会晤?文在寅“遗憾”无核化错失良机!


  被大肆宣扬的、6月12日在新加坡举行的美朝峰会以失败而告终,对特朗普政府的外交来说是个惨痛的教训。美国官员却坚持认为朝鲜要对这次会晤奔溃负责。据美国国务卿蓬佩奥称,平壤的谈判代表未能出席在新加坡举行的预备会议,而他们的电话协调也未见成效。

  在数十年的相互指责和不信任之后,美朝领导人之间的首次会晤本是一个艰巨的任务,但美国官员坚称,迅速拆除平壤的武器是任何经济开放的先决条件。另一方面,朝鲜一再坚称不会单方面放弃核武器,也并不看重美国的投资。随着峰会日期临近,双方显然没有共同的愿景。

  特朗普取消特金会的直接原因什么?周四,他在致金正恩的信中称,朝鲜在向美国副总统彭斯和国家安全顾问约翰•博尔顿进行了口头挑衅之后,“展现出极大的愤怒和公开的敌意”。消息传出后,美国决定取消“特金会”的其他原因开始出现。在参议院外交关系委员会面前,蓬佩奥称,美国的团队最近几天一直听到“拨号音”,他们本来试图联系朝鲜方面为这次峰会做准备,但以失败而告终。

  蓬佩奥说道:“在过去的许多天里,我们一直在为金正恩和我们赞同的事情竭尽全力,并为这次峰会做准备,但我们没有收到他们的答复。”

  既然峰会被取消了,特朗普在今年3月满口答应与金正恩会面的举措表明有偏离更审慎、更传统的做法的危险。一些分析人士认为,最具破坏性的是,美国在这场危机中失去了关键盟友韩国。首尔的官员似乎还不确定特朗普是飘忽不定还是故意让人捉摸不定,一名政府发言人最初表示,他们试图了解这位美国领导人取消美朝峰会的意图。

  韩国总统文在寅在与顾问召开紧急会议后发表声明说:“很遗憾,6月12日的峰会不能举行,朝鲜半岛无核化和持久和平是不可放弃或拖延的历史性任务。”

  上周,当朝鲜发表声明威胁要退出峰会并指责博尔顿时,双方可能很快达成协议的乐观情绪开始消退。朝鲜引用了博尔顿在福克斯新闻上发表的言论,当时后者建议让朝鲜遵循“利比亚模式”,当年,卡扎菲放弃核武器以换取解除制裁,但卡扎菲政府后来被推翻,自己也被杀身亡。

  华盛顿战略与国际研究中心(Center for Strategic and International Studies)高级顾问Victor Cha表示,长远来看,美朝领导人峰会失败可能也有好处。现在,美国与朝鲜之间的外交渠道更加稳固,合力规划后期会晤。

  而在两次访问平壤之后,蓬佩奥与金正恩之间的关系刚刚开始。这表明与朝鲜领导人的关系已有所进展,而这在之前史无前例。

  Victor Cha说:“如果推迟会晤的结果是继续进行对话,并在有所行动前进行磋商,那情况就没有那么糟糕了。最让人担忧的是朝鲜把这当做结束暂停对话的信号,并重新开始测试弹道导弹。”

  (本文由外汇网原创,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

标签资源概念股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forex
中金在线声明:中金在线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24小时快讯 机构分析
更多>>
更多>>

图解汇市 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