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关联市场>>  正文
新闻

马克龙访俄欲挽救伊朗核协议 是力挽狂澜还是徒劳无功?

2018-05-22 15:51:42来源:外汇网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自动播放

最新视频

最新视频

  马克龙将于周四(5月24日)前往俄罗斯,与总统普京就伊朗、叙利亚和乌克兰问题进行直接会谈,并于周五出席俄罗斯领导人年度投资展示会圣彼得堡经济论坛。

  与三月份英国指责克里姆林宫在英格兰南部对一名前俄罗斯双重间谍发动了一场神经毒气袭击相比,这是一次争议性较少的访问。

  

马克龙访俄欲挽救伊朗核协议 是力挽狂澜还是徒劳无功?


  另外,美国决定退出伊朗核协议的消息引起了轩然大波。法国及其欧洲盟友需要俄罗斯的帮助来挽救伊朗核协议。德国总理安格拉•默克尔(Angela Merkel)上周在俄罗斯索契与普京举行了会谈。周一,美国国务卿迈克•蓬佩奥(Mike Pompeo)对伊朗列出了12项要求清单,并警告欧洲伙伴不要指望新恢复的制裁制度能做出让步。

  法国对外关系研究所俄罗斯中心主任Tatiana Kastoueva-Jean说:“这次访问的背景已经改变。伊朗核协议向俄罗斯开放,法国突然意识到自己与俄罗斯和伊朗站在同一战线上。”

  保持对话

  马克龙辩解称,尽管他曾在4月份与其他西方盟友一起驱逐俄罗斯外交官,但由于其外交政策涉及与所有世界领导人保持沟通,无论是普京、美国总统特朗普还是伊总统哈桑·鲁哈尼。他决定继续自己的俄罗斯之行。

  马克龙在5月6日接受《星期日报》采访时表示:“如果法国想要得到尊重,那么它必须和每个人交谈,但当红线被跨越时,法国也有能力采取行动。我希望与弗拉基米尔•普京进行战略性和历史性的对话,将俄罗斯与欧洲捆绑在一起,而不是让俄罗斯独自行动。”

  马克龙从来没有对俄罗斯或普京在选举干预、同性恋权利、支持叙利亚的巴沙尔•阿萨德或干预乌克兰东部等问题上提出过批评。克里姆林宫官员说,普京对马克龙直接谈话方式表示赞赏。

  前法国驻叙利亚大使米歇尔•杜克洛斯(Michel Duclos)表示:“法国和俄罗斯都希望保持这一艰难的对话。”

  棘手的问题

  在伊朗问题上,法国和俄罗斯表示即使美国已经退出伊朗核协议,他们仍将致力于维持该协议。他们还将讨论如何在美国制裁的情况下维持该协议的经济利益。

  其他问题更棘手。

  法国官员表示,马克龙将要求俄罗斯扩大由俄罗斯、土耳其和伊朗三国推动的、所谓的“阿斯塔纳进程”。他还将要求加大力度在乌克兰实施明斯克协议。

  俄罗斯外交和防务政策委员会负责人Fyodor Lukyanov说:“马克龙不太可能走得太远。这次访问没有什么值得期待的。也许我们有机会在叙利亚问题上取得一些进展,但在乌克兰问题上,我们完全是死路一条。”

  经济联系

  IFRI的Kastoueva-Jean说,即使在政治问题上没有什么进展,法国和俄罗斯领导人也可以重新商讨经济问题。自2014年以来,法国一直是俄罗斯最大投资国,并拥有仅次于德国的俄罗斯第二大外国投资存量。2016年法国对俄罗斯出口量增长8%至49亿欧元(约合60亿美元),而该指数在2015年因欧盟对俄罗斯干预乌克兰的制裁而下降33%。

  在周五举行的俄罗斯领导人年度投资展示会圣彼得堡经济论坛上,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将发表讲话。

  ( 本文由外汇网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标签资源概念股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forex
中金在线声明:中金在线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24小时快讯 机构分析
更多>>
更多>>

图解汇市 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