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关联市场>>  正文
新闻

美国喊话:伊朗将痛不欲生 伊朗怒了:你以为你是谁!

2018-05-22 10:46:49来源:外汇网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自动播放

最新视频

最新视频

  美国国务卿迈克·蓬佩奥(Mike Pompeo)要求伊朗停止所有铀浓缩活动,停止其弹道导弹项目并允许核武核查人员进入伊朗。

  蓬佩奥还列举了美国对伊朗的12项要求,称如果伊朗确实做出重大改变,美国总统特朗普准备就达成新协议谈判。伊朗总统鲁哈尼当日果断拒绝了蓬佩奥的要求,并回击称这是“不可接受的”。

  美国国务卿迈克·蓬佩奥周一(5月21日)在华盛顿举行的美国传统基金会演讲,欧洲领导人几乎没有得到任何理由,看到华盛顿在与那些希望继续投资伊朗伊斯兰共和国的企业打交道时表现出灵活性。

  蓬佩奥表示,如果伊朗不改变其所选择的“不可接受的、无效的道路”,伊朗将继续感到“制裁的刺痛”。美国将对其实施史上最严制裁。

  当被问及美国将如何与欧洲国家合作以减轻制裁对其公司的影响时,蓬佩奥毫不让步。他表示随时实施制裁,各国都必须放弃经济活动。并补充称美国企业已经牺牲了商机。

  鲁哈尼:你以为你是谁?

  伊朗总统鲁哈尼对前国会议员、中央情报局局长蓬佩奥提出的要求嗤之以鼻。

  鲁哈尼说:“一个在间谍中心工作多年的人,现在以美国外交部长的名义,想要为伊朗和其他国家做决定,这是无法接受的。你以为你是谁?想要向伊朗和全世界发号施令,告诉伊朗在核技术方面该做什么或不该做什么?”

  在特朗普无视其盟友的请求退出了伊朗核协议后不到一个月的时间,美国政府将这次演讲作为特朗普对伊朗新战略的阐述。

  蓬佩奥本质上要求伊朗完全屈服,而且不提供任何回报,除了在未来某个日期对制裁解除的模糊前景。

  欧洲国家以及俄罗斯都誓言支持伊朗与6个世界大国就《联合全面行动计划》(JCPOA)达成一致,并试图让他们的公司免受承诺的制裁,尽管这是一项艰难的努力。

  欧盟副总裁、首席外交政策Federica Mogherini,在一份声明中说:“蓬佩奥的讲话并没有表明如何从《联合全面行动计划》中走出来或将使该地区免于受到核扩散的威胁,或该协议如何使我们更好地影响伊朗在《联合全面行动计划》范围之外的行动。除了《联合全面行动计划》外,别无选择。”

  

美国喊话:伊朗将痛不欲生 伊朗怒了:你以为你是谁!


  美国提出的新要求是如此咄咄逼人和具有广泛性,以至于在鲁哈尼发表讲话之前,伊朗对他们的拒绝似乎是毫无疑问的。其他国家也同意伊朗有权为和平目进行铀浓缩。核核查人员获得普遍访问权的要求,其中包括军事地点,这是伊朗政权长期以来的一条红线。

  在演讲结束后不久,伊朗议会国家安全委员会的一名成员称,蓬佩奥的战略只不过是“美国梦”。

  Heshmatollah Falahatpisheh告诉伊朗学生通讯社:“伊朗人不应该参与挑战和美国激进主义。伊朗将允许这个极端主义时代过去”。

  蓬佩奥的要求包括伊朗停止对中东恐怖组织的支持,撤出叙利亚部队,停止支持也门胡塞叛军以及停止对邻国的威胁行为。

  他说:“只有当我们看到德黑兰政策发生切实、明显和持续的转变时,才会解除制裁。我们承认伊朗在捍卫人民的权利。但它的行动却损害了世界公民的利益。”

  全球规范

  蓬佩奥说,如果伊朗符合特朗普政府的要求,美国将终止制裁,让伊朗获得先进技术并重建外交和商业关系。

  蓬佩奥表示,除了伊朗的行为符合全球规范外,我们没有其他要求。我们希望通过核活动消除威胁世界的能力。”

  至于后果,蓬佩奥含糊不清,只说如果伊朗继续当前的路线,就会得到美国“钢铁般的决心”他再次重申到,如果伊朗恢复核项目,他们将面临“比以往更大的问题”。

  ( 本文由外汇网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标签资源概念股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forex
中金在线声明:中金在线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24小时快讯 机构分析
更多>>
更多>>

图解汇市 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