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关联市场>>  正文
新闻

安倍晋三访美空手而归? 丑闻堆积如山或面临下台

2018-04-20 13:24:50来源:外汇网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自动播放

最新视频

最新视频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在与美国总统特朗普打了一轮又一轮亲密无间的高尔夫和吃了芝士汉堡后,告别了阳光普照的佛罗里达州,踏上了回国路。安倍晋三访美之行几乎空手而归,没什么收获以分散选民对其执政期间政治丑闻的关注。

  

 安倍晋三访美空手而归?   丑闻堆积如山或面临下台


  表面相谈甚欢,贸易分歧根深蒂固

  安倍和特朗普在后者的海湖庄园进行了为期两天的会谈,表面上看起来相谈甚欢。两人在18洞高尔夫球场组队比赛;甚至在一次会议上两人戴着几乎一模一样的领带,不时讲讲笑话。安倍还赢得了特朗普对确保被朝鲜绑架的日本公民回国的支持。

  但在贸易问题上,特朗普似乎对其最亲密的盟友不假以颜色,两位领导人之间的分歧看起来空前地根深蒂固。特朗普在推特和与安倍晋三联合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均对日本加以指责。安倍未能获得美国对日本钢铝关税豁免,也没有说服特朗普重新加入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TPP)。

  随着安倍晋三支持率跌至2012年上任以来的最低水平,安倍未来的执政之路越来越受到质疑。因为丑闻堆积如山,事情似乎一天比一天糟,现在安倍正面临着可能下台的预测。日本财务省高官因性骚扰指控而辞职一事在周四占据日本媒体的头版头条。这是对政府的最新打击。此前,日本政府就因裙带关系和掩盖行为而广被指责。

  安倍执政党的一些成员现在表示,日本财务大臣麻生太郎或将考虑对性骚扰事件和另一桩土地交易丑闻负责。日本共同社报道称,前国防部长和安倍晋三的对手石井裕久表示,麻生太郎“已经做出决定”。

  “正是有太多丑闻,使人难以期待这次安倍和特朗普的会晤能够成功,”Teneo Intelligence驻华盛顿的副总裁Tobias Harris说道。“这些问题肯定会继续吸引媒体和公众的关注。”

  领导人之间首日会谈通常始于握手寒暄,相互恭维。但是,特朗普证实中央情报局局长篷佩奥在平壤与金正恩为筹备峰会会谈的消息,迅速抢了安倍抵达美国的风头。

  钢铝关税豁免和劝说美国加入TPP均未达成

  特朗普在会晤前以贸易为重点发布的一条推特令安倍惊讶不已。特朗普写道,他不喜欢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这条区域协议,相反,他倾向于双边会谈,而日本更喜欢双边会谈。当被问及为何日本不能被实施钢铁铝关税豁免时,特朗普曾多次提及美国和日本的贸易逆差以及美国出口的壁垒。安倍重申,金属贸易对美国国家安全未构成威胁,他将继续寻求豁免。

  劝说美国加入TPP方面也是进展不大。安倍对记者称:“我知道美国对双边协议感兴趣。但我们希望从各方的角度讨论TPP对两国的益处。”

  富有趣味性的是,从东京飞往佛罗里达的航班上,在安倍的飞机上播放的电影是《至暗时刻》——这是一部奥斯卡获奖影片,描绘的是二战前夕陷入困境英国首相丘吉尔。安倍可能需要在未来几个月所面临的政治困境中获得灵感。

  (本文由外汇网原创,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

标签资源概念股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forex
中金在线声明:中金在线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24小时快讯 机构分析
更多>>
更多>>

图解汇市 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