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关联市场>>  正文
新闻

美国与经济衰退挂不上钩?一个指标揭示危险可能在靠近!

2018-04-19 11:34:49来源:外汇网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自动播放

最新视频

最新视频

  花旗集团分析师和美联储官员都认为,短期内美国进入衰退期的可能性非常小。然而,二者都认为,美国国债收益率曲线逆转将是经济增长的不祥之兆。最新一轮的收益率曲线扁平化与乐观的经济前景相冲突。

  5-30年期债券收益率周三(4月18日)收低至29个基点,为2007年以来的最低水平。2-10年期债券收益率位41个基点,也是十多年来最低。7-10年期债券收益率只上升了4.3个基点,不到一年前的四分之一。

  

美国与经济衰退挂不上钩?一个指标揭示危险可能在靠近!


  本周美联储讲话,持续的利率扁平化将给官员们造成一个两难的局面,因为他们似乎有意逐渐收紧政策。圣路易斯联储主席布拉德说,美联储官员现在需要就收益率曲线进行讨论,并称它可能在6个月内发生逆转。

  一方面,由于失业率降自2000年以来的最低水平,通货膨胀率也在攀升,债券交易员终于开始转向官员们的加息路径。另一方面,如果政策制定者不愿意将这一曲线推至零以下,那么长期的低收益率最终可能迫使美联储放慢加息脚步。

  "美联储将对收益率曲线的形状非常敏感," Nuveen Investments子公司TIAA Investments的投资组合经理Katherine Renfrew说。“接近收益率曲线反转的时候,美联储可能会停止进一步拨回货币刺激。”

  如果美联储希望投资者不要做出经济衰退即将来临的猜测,就必须做出一些让步。2005-2006年,5-30年的收益率曲线从大约30个基准点降至0,用了6个月的时间。2-10年的收益率曲线从大约40个基点降至0,也用了差不多一样长的时间。

  “应该像往常一样认真对待潜在的曲线逆转,”花旗集团分析师在4月13日的报告中写道。“收益率曲线与隐含衰退概率之间的历史关系是高度非线性的——当收益率曲线进入逆转区域时,隐含衰退概率增长将非常的快。”

  在报告中,分析师认为美联储现在在收益率曲线上又犯错了。

  他指出,2006年,时任美联储主席的本•伯南克表示,经济增长放缓时不会出现收益率曲线逆转现象。上个月,现任美联储主席鲍威尔表示:“收益率曲线扁平化或收益率曲线逆转对干预有很大的影响。”尽管他补充道:“我认为目前的衰退概率并不高。”当时,2-10年期和5-30年期债券收益率差比现在多了10个基点左右。

  当然,任何时候都可能出现回调。BMO CapitalMarkets策略师表示,他们一直相信2018年收益率曲线将出现逆转。他们在周二的一份报告中称,由于动能疲软,收益率曲线可能会出现"战术性冲高"。

  (本文由外汇网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标签资源概念股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forex
中金在线声明:中金在线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24小时快讯 机构分析
更多>>
更多>>

图解汇市 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