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关联市场>>  正文
新闻

特朗普惹出“大麻烦” ! 全球经济或损失4700亿美元

2018-03-12 23:55:23来源:外汇网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周一(3月12日),根据Bloomberg Economics的数据显示,一场全面的贸易纠纷可能会让全球经济损失4700亿美元。

  随着美国总统特朗普警告称,将有更多的征税和其他经济体对此做出回应,美国决定征收钢铝关税可能只是个开始。欧盟贸易主管塞西莉亚•马姆斯特伦(Cecilia Malmstrom)周一誓言要“勇敢地面对欺凌行为”。

  Bloomberg Economics周一发表的一份分析报告称,美国对进口产品征收10%的关税,而世界其他国家则采取报复措施。该报告称,到2020年,全球经济将比没有征收关税的情况下减少0.5%。经济学家杰米•默里(Jamie Murray)和汤姆•奥尔利克(Tom Orlik)表示,这是一种极端的情形,“但这不再是一件匪夷所思的事情。”

  他们认为,特朗普贸易战在许多方面影响了世界经济,从更快的通货膨胀开始,削弱美国的消费需求,进而损害了其他经济体的出口。关税报复会使其他国家的通货膨胀受到冲击,商品替代会打击美国的出口。

  对美国的影响将显示,到2020年,美国经济将比预期下滑0.9%。通货膨胀会加速,尽管美联储认为这只是暂时的。事实上,大多数全球央行都可能面临“艰难的选择”,即应对更快的物价上涨和贸易战争中较弱的需求。根据他们的模型,估计到2020年全球贸易将较基准低3.7%。今年,尽管幅度不大全球经济将受到影响。2019年的经济增速将下降0.2%,到2020年将下降0.3%。

  杰米•默里和汤姆•奥尔利克还指出,全球GDP将受到长期的冲击,贸易减少意味着竞争减少,技术和观念交流的障碍也越来越多——所有这些都将降低生产率和世界经济的可持续增长速度。

  许多人对此表示担忧,其中包括德国总理默克尔,她警告称,“没有人会在全球贸易冲突“获胜”。德国是特朗普关注的国家之一,考虑到其贸易顺差的规模,而特朗普也表示,欧盟和美国的贸易“非常糟糕”。

  (本文由外汇网原创,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

标签资源概念股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forex
中金在线声明:中金在线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24小时快讯 机构分析
更多>>
更多>>

图解汇市 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