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关联市场>>  正文
新闻

英国脱欧评估文件泄露 特蕾莎·梅的困境远未解除!

2018-01-31 17:31:20来源:外汇网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周三(1月31日),已经泄露的脱欧对英国经济冲击报告将可能对英国经济导致多种不利情况。最可怕的是,英国政府当局仍不清楚它能达成什么样的交易,或者它想要什么。公投以来已经过去了近600天。

  Buzzfeed News报道称,由英国政府2018年1月所做的一份英国脱欧评估文件泄露后显示,如果最后英国与欧盟未达成任何“硬脱欧”协议的话,将使未来15年英国经济增长减少8%;若与欧盟达成自贸协议,则减少5%;即使英国继续留在单一市场,也将使经济增长减少2%。

  

英国脱欧评估文件泄露 特蕾莎·梅的困境远未解除!


  反对派政界人士抓住了政府未能公布这些脱欧评估的机会,试图将议会和公众蒙在鼓里。但令人担忧的是,英国民众对英国脱欧公投的预测更加悲观(支持英国脱欧的部分并不一定关心经济增长略微放缓,如果这意味着更多的主权和更少的移民)。如果政府公布这些评估,这些选民就不会退缩。真正的问题在于,英国政府表面上想要的情景是与欧盟签订一份定制的贸易协议。

  周二,英国首相特蕾莎•梅的一位发言人声称,媒体报道的脱欧分析只是最初的方案,未得到大臣们的同意;遭到泄露的部分文件只包括了关于脱欧的政府分析中的一部分。

  据报道,德国总理默克尔在达沃斯非正式的记者招待会上给出了一个很好的解释。英国独立电视台新闻频道的政治编辑罗伯特·佩斯顿引用了她在周一发表的一篇专栏文章中对最近的谈话的描述:

  默克尔说问及特蕾莎·梅她想要英国和欧盟的关系变得怎么样时。梅说,与欧盟的关系是“给我一个机会”。默克尔夫人说:“但你要走了——我们不需要给你机会。”两人发现自己陷入了困境。

  英国国际贸易大臣利亚姆•福克斯(Liam Fox)周一在彭博社总部发表讲话时,呼吁欧盟向全球投资者发出一个明确信号:“不仅英国对商业开放,而且欧洲仍对商业开放”。

  欧盟有很多理由拒绝这样做。如果达成妥协,这一协议将成为任何一个未来想要离开欧盟的国家的先例。如果它做出任何让步,它们必须努力阻止任何英国脱欧的模仿者。

  欧盟首先提出一系列议题——公民权利、爱尔兰边界、英国的财政承诺。与此同时,它拒绝对其中任何一项作出承诺,也没有对所有人达成初步协议。

  就这一点而言,特蕾莎·梅看起来似乎希望从布鲁塞尔得到一份意外礼物。然而,那份礼物是不会来的。法国和德国领导人决心建立更紧密的联盟,而反欧盟势力将在意大利大选中表现出色,而东欧国家在抵制西欧规则方面越来越固执。

  (本文由外汇网原创,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

标签资源概念股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forex
中金在线声明:中金在线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24小时快讯 机构分析
更多>>
更多>>

图解汇市 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