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关联市场>>  正文
新闻

印度今日试射洲际导弹!此前已经进行了四次发射试验

2018-01-18 15:34:42来源:外汇网整合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外汇网1月18日讯——据澎湃新闻:当地时间今天上午9时53分(北京时间12:23),印度试射了地对地5000公里射程的洲际导弹“烈火-5”号。印度国防部长西塔拉曼在试射结束后证实了此次备战试射的成功,“我们今天已成功发射具备核能力的弹道导弹烈火-5。”

  

印度今晨试射洲际导弹 此前已经进行了四次发射试验


  印度战略部队司令部一位官员表示,“烈火”-5导弹此前已经进行了四次发射试验,其中两次在移动发射车上进行,另外两次在固定发射架上进行,四次发射试验都获得了成功。此次试验的目的是检验“烈火”-5导弹的战备能力。

  根据公开资料,“烈火-5”导弹长17米,直径2米,能够携带一个1500公斤的核弹头,足以摧毁一个大型城市。印度方面宣称这一最新、最远的烈火导弹,比烈火2、3、4型都要更加准确。据印度媒体早前报道,这种射程约5000公里的导弹。首试结束后,还没有关于是否达到设定参数的数据公布。

  “对于印度能否发展可运载核武器的弹道导弹,联合国安理会相关决议有明确规定。”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2016年12月27日针对印度成功试射“烈火-5”洲际弹道导弹回应称。

  “烈火”-5导弹只是印度增强核实力的一部分,射程更远的“烈火”-6导弹正在研制之中。印度国防研究与发展组织官员此前向外界称,“烈火”-5导弹研制成功之后,其工作重心已经转向“烈火”-6导弹。“烈火”-5导弹只能算是准洲际导弹,而“烈火”-6导弹射程将超过6000公里,是名副其实的洲际导弹。

  去年6月份,印度曾在东部沿海地区成功试射一枚可携带核弹头的“大地”-2型地对地短程弹道导弹。

  近年来,印度在提升核实力上取得了不少令人瞩目的成绩。去年11月,印度第二艘国产弹道导弹核潜艇“阿里达曼”号下水。这艘能够携带射程3000公里以上导弹的核潜艇被认为是印度“歼敌者”级弹道导弹核潜艇的目标艇,其将与后续艇一道成为印度“二次核反击”的中坚力量。印度海军司令苏尼尔·兰巴在去年12月1日在新德里举行的年度新闻发布会上还表示:“我们已经启动建造6艘核潜艇的项目,其他内容我无法透露,因为这是机密。”

  本文由外汇网整理,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注:文章整理自环球网,澎湃新闻)

标签资源概念股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forex
中金在线声明:中金在线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24小时快讯 机构分析
更多>>
更多>>

图解汇市 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