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关联市场>>  正文
新闻

英国脱欧谈判进入关键战场!英国两部长发出这一警告!

2018-01-10 14:07:18来源:外汇网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据彭博周三(1月10日)报道 英国两位高级部长警告,若欧盟给出的贸易协议无法令伦敦银行满意,将再次面临全球金融危机的风险。因为金融业已成为英国退欧谈判的关键战场。

  据德国报纸的一篇联合文章报道,英国财政大臣菲利普·哈蒙德和英国脱欧秘书大卫·戴维斯表示,期待英国脱欧后,欧盟和英国监管机构之间的密切合作,这仅作为涵盖商品和金融服务广泛的贸易协定的一部分。

  这将使英国和欧盟双方能够继续平稳运行,确保不会再重蹈2008年金融危机覆辙。

  

英国脱欧谈判进入关键战场!英国两部长发出这一警告!
英国财政大臣菲利普·哈蒙德


  
英国脱欧谈判进入关键战场!英国两部长发出这一警告!
英国脱欧秘书大卫·戴维斯


  菲利普·哈蒙德和大卫·戴维斯在《法兰克福汇报》的专栏采访时表示:“我们必须加倍努力,达成一项协议,支持欧洲银行业内部联合而非强迫使之支离破碎,以便确保我们来之不易的金融稳定不会陷入困境。”

  在其余的27位成员国下定决心之前,英国政府谨慎地按照议程,正雄心勃勃地为达成一项远比欧盟目前似乎愿意提供贸易协定而作出努力。

  本周三,戴维斯和哈蒙德将在德国进行商谈,就进一步的英国脱欧谈判达成协议。

  决策时间

  欧盟和英国将于三月就双方的未来贸易关系开始正式会谈。目前双方都在处于各自分别想从此次会谈中具体获得什么利益的过程中。

  周二,欧盟委员会首席英国退欧谈判代表米歇尔•巴尼耶再次重申了他对银行业的强硬立场。此前曾警告称,该协议将不构成贸易协定的一部分并表示英国金融行业的“护照”即将到期。

  虽然米歇尔•巴尼耶提供一丝期望,英国规则可以被判定符合欧盟的规定。他说:“英国金融业不可能被批准获得标准的‘广义等价’的地位,不会允许企业相对自由地继续运营。”

  
英国脱欧谈判进入关键战场!英国两部长发出这一警告!
米歇尔•巴尼耶


  护照与等同性

  护照与等同性两者之间的主要区别是一方是一种权利,而另一方是特权。等同性可以在短时间内取消,可能包含更少公共服务。这可能意味着英国将不得不接受它没有发言权的规则。

  巴尼耶的最新发言表明,从表面上看,即使获得了监管特权或欧盟正式承认英国。英国的规则及对特定领域的监管也是及其艰难,困难重重。英国希望在自由贸易协定谈判开始时,将能够说服欧盟27成员国放弃支持巴尼耶的立场。

  在FAZ文章中,戴维斯和哈蒙德表示他们将寻求与欧盟保持高度的监管一致性,为了让银行内部尽可能的自由运作。“为了成功地在商品和服务方面取得更加密切的贸易伙伴关系,我们需要维护我们的共同原则,包括我们对高标准的共同信念——并继续监管机构的智能合作。“

  同时两人也表明:“我们在彼此的监管机构所形成的信任,已经在多年的合作中建立起来了,并且英国离开欧盟后,它没有任何理由消失。”

  (本文由外汇网原创,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

标签资源概念股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forex
中金在线声明:中金在线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24小时快讯 机构分析
更多>>
更多>>

图解汇市 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