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关联市场>>  正文
新闻

朝鲜半岛局势最新消息:突发!今晨朝鲜士兵越界叛逃投韩 朝韩双方交火!

2017-12-21 10:51:59来源:外汇网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据彭博周四(12月21日)报道 韩国参谋长联席会议称,两个月内,第二名朝鲜士兵通过朝韩非军事区(Demilitarized Zone, DMZ),逃往韩国。随后双方开始交火。

  

朝鲜半岛局势最新:突发!又一朝鲜士兵越界叛逃投韩 朝韩双方交火!


  据报道,这名等级较低的士兵在周四上午8点左右叛逃,且没有发生意外。

  一名韩国军事官员告诉记者:“在该士兵叛逃后,朝鲜的边防军很明显地接近了军事分界线,以寻找叛逃者。作为回应,韩国军队在上午9点30分左右开枪,发射了大约20次警告。”

  “大约40分钟后,传来了来自朝鲜的枪声,但没有发现子弹穿过边境。”这名官员补充道。

  上个月,另一名士兵在逃离至靠近联合安全区(Joint Security Area)的时候遭到朝鲜守卫兵的枪击。联合安全区是仅有的非军事区中朝韩两国军队面对面的地方。这种叛变是自1998年以来,发生在戒备森严的联合安全区仅有的第三次。

  像星期四这样的叛逃事件,发生在一个不那么敏感的边境地区更为常见。今年已经有四个朝鲜士兵叛逃到韩国。

  
朝鲜半岛局势最新消息:突发!今晨朝鲜士兵越界叛逃投韩 朝韩双方交火!
历年朝鲜士兵叛逃投韩人数对比图


  联合国司令部表示,朝鲜违反了《朝韩停战协定》,当时它的边防军越过了军事分界线射杀前一个叛逃者。

  朝鲜和韩国在技术上仍处于战争状态。金正恩政权称1953年的停战协议无效。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威胁要采取军事行动,以阻止金正恩获得用核武器打击美国大陆的能力。

  (本文由外汇网原创,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

标签资源概念股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forex
中金在线声明:中金在线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24小时快讯 机构分析
更多>>
更多>>

图解汇市 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