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关联市场>>  正文
新闻

德国大选已不到两周 默克尔将实现“四连任”?

2017-09-12 16:57:13来源:外汇网整合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外汇网9月12日讯——9月24日,德国将进行新一届总理大选。默克尔在位已12年,最新民调显示,多数德国人仍支持默克尔连任。 如若成功,她将成为德国继前总理科尔之后,第二位任职时间16年的总理。

  

德国大选已不到两周 默克尔将实现“四连任”?


  目前德国政坛的主要政党,除了默克尔领导的基督教民主联盟(基民盟)及其姐妹党巴伐利亚基督教社会联盟(基社盟)(合称联盟党),还有基民盟最大的竞争对手社会民主党(社民党)。

  其他比较活跃的政党包括极右翼的德国选择党、极左翼的左党、绿党、统一社会党、国家民主党和政策上亲近基民盟的自由民主党等。根据德国INSA舆情研究所最新发布的支持率调查,基民盟获37%支持率,社民党24%,左党10%,德国选择党10%,自由民主党8%,绿党6.5%。

  基民盟籍总理默克尔与社民党挑战者舒尔茨于当地时间9月3日晚间举行了97分钟的电视辩论,就移民、外交、安全和社会公平等问题表达了各自的观点。这是德国大选战目前的最高峰。

  辩论进行97分钟。来自不同媒体的4名资深记者作为主持人,围绕移民政策、对外关系、社会公平和国内安全四个话题,向默克尔和舒尔茨提问。

  难民问题是本次辩论核心。舒尔茨在辩论中强调,人民对欧洲的信任很重要,他不希望看到由欧洲来解决难民问题而给德国带来重负。舒尔茨指责默克尔未同其他欧洲国家充分讨论就决定接纳难民。

  默克尔说,她将难民问题视作挑战而非威胁。德国长期以来受益于全球化,现在不能推卸责任,德国需要为解决冲突尽更多力。她说,在决定向难民开放边境前,她同法国和奥地利 领导人通过电话。

  谈到德国与土耳其关系时,舒尔茨表示,自己一旦当选总理,将会向欧盟提议,终止土耳其加入欧盟的谈判进程。

  对此,默克尔认为,是否终止土耳其加入欧盟的谈判,需要欧盟各成员国达成一致。她同时指出,她与德国现任外长、社民 党成员加布里尔日前已达成一致,不提出终止土耳其加入欧盟谈判的要求。

  作为默克尔最有力的挑战者,舒尔茨在辩论中不断批评和质疑默克尔。但是媒体认为,默克尔的表现从容、稳定。德国电视一台民调显示,55%的观众认为默克尔赢得辩论。

  鉴于默克尔在电视对决中已经明确表示,不会与左翼党和右翼选择党联合执政,绿党和自由民主党之间的胜利者有望与联盟党携手组成新一届的联合政府。左翼党和选择党则将作为反对党进入议会,具体的得票率有可能对联盟党的组阁选项构成直接影响。围绕第三大党席位的斗争,将左右德国未来四年政策的走向。

  本文由外汇网整理,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注:文章整理自国际在线,唔哩头条)

标签资源概念股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forex
中金在线声明:中金在线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24小时快讯 机构分析
更多>>
更多>>

图解汇市 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