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币种分析>>  正文
新闻

如果股市又崩了、买日元还是瑞郎?花旗已经找到答案

2018-10-16 13:52:44来源:fx168 作者:Becky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上周美股闪崩引发市场避险情绪爆棚,避险货币如日元、瑞郎大受追捧,那么进一步深究,究竟哪种货币的避险功能更强?

  对此,花旗集团分析师的一份客户报告研究了在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2%或以上的情况下,避险货币日元和瑞郎各自的表现情况如何。

  花旗研究发现,日元是最大的赢家。在2008年以前,一直是瑞郎稳居宝座,但现在情况却发生改变。

  花旗称,市场波动性的前景在年底料保持在高位,更频繁的风险厌恶情绪可能会出现。可以持有一种突出的避险货币。

  不过这需要区别对待。当风险厌恶的中心在欧洲时,日元往往会跑赢瑞郎。

  但风险厌恶中性若聚焦在亚洲市场,那么两者之间没有明显的区别。

  花旗列出以下理由进行解释:

  1、日元的空头回补规模更大

  2、瑞士银行规定的变更

  3、日元对瑞士法郎更便宜

  4、日本在海外的资产规模更大,因此资金回流规模超过瑞士

  5、央行外汇政策的差异——自金融危机以来,日本央行干预外汇市场的次数只有8天,而瑞士央行则定期进行干预。

标签资源概念股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forex
中金在线声明:中金在线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24小时快讯 机构分析
更多>>
更多>>

图解汇市 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