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币种分析>>  正文
新闻

英镑4月来跌幅已近10% 期权市场多头增加只为防守 风险溢价未企稳

2018-08-10 21:01:24来源:fx168 作者:十门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周五(08月10日)欧盘,聚焦英镑走势。

  欧盘时段公布了英国二季度GDP季率初值,继一季度因暂时的天气原因导致一季度GDP季率欠佳以来,二季度的经济增长速度重拾动能。

  该数据最终录得0.4%,是前值的2倍,与预期相符。分析师认为这一反弹的表现与英国央行上周四作出的25个加息是完全吻合的。

  此外,英国国家统计局周五时段还公布了最新的制造业、建筑业和工业产出数据,整体上均较预期更为稳健,由此,英镑走势或将获得一定扶助。

  除了经济数据之外,脱欧依然是近期英镑的主要关键,虽然近期英国贸易大臣表示无协议脱欧仍在可能的情形之中,使得市场对硬脱欧的概率作出重新定价,英镑在过去几周来连续下挫,刷新2017年中旬来最低水平。

  但8月跌幅即达2.7%,但似乎本周布鲁塞尔方面有释放弹性消息,给出了允许英国在正式脱欧后将货物贸易继续留在单一市场的条件,后期进展如何请关注下周英国议会休假结束后重返谈判的情况。

  此外,以期权市场反应,当前买入英镑期权的投资需求仍不断增加,以抑制英镑/美元进一步下跌的倾向。

  另一方面,美元指数仍然强势,欧盘时段美元冲破了96关口,影响非美走势,而欧元因土耳其里拉的暴跌也同受拖累。

  经纪商IG给出客户的持仓情况,其中持有英镑净多头头寸的客户占74.4%,对比空头头寸比例为2.9:1,事实上自4月20日来,英镑/美元交投于1.4085一线时,交易人士已经维持持有英镑多头头寸,而在这以后汇价却下跌了9.3%。

  今日数据中,多头头寸较昨日下跌0.1%,较上周却增至了3%,而空头头寸持有较昨日下跌7.1%,较上周减少4%。

  分析师对此给出不同观点,指出,伴随近期市场情绪情况以及变化,仍认为英镑较为脆弱,政治风险溢价并未企稳,预期这一波下跌尚未触底,后市仍看跌。

标签资源概念股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forex
中金在线声明:中金在线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24小时快讯 机构分析
更多>>
更多>>

图解汇市 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