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币种分析>>  正文
新闻

里程碑:日本公司GMO或打算用比特币向员工支付薪水

2017-12-16 19:51:03来源:汇通网 作者:天行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尽管比特币合法化在日本实行不到一年,日本有关部门却一直在积极推进加密货币的综合治理框架。在这样的大环境下,日本的一家公司开始尝试在支付薪水时让员工决定是否选择用比特币进行结算。

  员工是没有机会看到他们每周的工资上涨30%甚至更多的,而加密货币今年的涨幅是令人惊讶的,可以预想的是大部分的员工会把接受比特币看做是一个每周都能涨工资的机会。

    据今日俄罗斯报道,互联网服务商GMO网络公司,计划每个月提供员工10万日元(折合约890美元)的加密货币作为奖励。

  公司发言人石井晴美表示,员工如果愿意的话可以通过获得比特币来获取薪水,并表示希望通过他们的实际使用来提高所有人对于虚拟货币的认识。

  GMO表示将基于国内4000名员工准备约4000枚比特币。如果员工选择比特币的话,他们的收入预计将额外增加10%,这对于员工来说是比较具有诱惑力的。

  这也确实激起了我们的兴趣。比特币确实非常的不稳定,但是在过去的18个月里,行情几乎是单边的上涨(或者说还没有明显的回落的迹象),这就意味短期内比特币仍将是一个有效的资产增值手段。
    GMO将自己描述为比特币的传播者,给予了员工自身薪水10%的奖励,促进了员工对比特币的使用。对于这样一个有4000余人的公司而言,这似乎显得十分慷慨。

  GMO还表示在五月的时候推出了与比特币交易相关的业务,公司接下来将于明年开展新的虚拟货币的挖矿业务。

  GMO发言人表示,明年将会成立新一代的挖矿中心,届时将采用可再生能源以及北欧尖端的半导体芯片。

  GMO 总部位于东京,在10个国家开设了60多个公司。其集团的规模以及金融实力具有很大的影响力,而其用比特币支付薪水的尝试可能会推动世界范围内其他公司采取类似的做法,使得采用虚拟货币进行支付成为潜在的市场主流。

  但是也有很多怀疑的声音,他们认为比特币永远都不会真正像真正货币一样进入流通领域(因为一个交易可能需要花费数个小时去清算)。为了缓解比特币网络的压力,不得不特意设计比特币软件硬叉segwit 2x来解决这个问题。有关人士认为,类似的技术瓶颈不解决,比特币进入实际流通简直就是天方夜谭。

  就在这周早些时候,迈阿密一所公寓的所有者在房地产网站Redfin.com明确表示他只接受比特币进行交易。Redfin指出这是网站第一次观察到这种需求,但是推特的用户指出这并非个例,最早的可以追溯到2013年。

  因为比特币今年的表现,比特币已经成为了虚拟货币市场的主流。同时随着芝加哥期权交易所推出了比特币期货,GMO之类的公司将会更容易去对冲其头寸。芝加哥商品交易所也将在下周推出类似的品种,这或将进一步推动市场上对于交易和持有比特币的热潮。

  不过在两年前任何一家主流的公司如果把比特币作为薪资结算的工具可能都会被认为是不可理喻的。

  但是现在的情况是除非发生了重大事件,我们相信这种趋势还将继续。

标签资源概念股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forex
中金在线声明:中金在线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24小时快讯 机构分析
更多>>
更多>>

图解汇市 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