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币种分析>>  正文
新闻

比特币期货难改高度投机本质,交易故障频发亦为隐忧

2017-12-16 09:21:27来源:汇通网 作者:大维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周五(12月15日),比特币价格再度飙升,接近1.8万美元/枚,日内涨幅逾9%。同时,关于这一高波动性及投机性的衍生品的风险警示也越来越受到关注。

  近期,比特币价格连续飙升,自今年年初以来上涨了17倍。这引发了许多人的担忧,即这一高度泡沫化的市场可能随时破灭。仅在12月份,比特币的价格就已经攀升了近80%,自2013年12月以来,它的月度同比涨幅创下了新高。

    本周一(12月11日)以来,比特币的价值又增加了近20%,但与近几周市场出现的疯狂价格波动相比,比特币的交易量略显平静。自上周日(12月10日)比特币期货开启交易以来,比特币的波动性有所降低。

  据市场观察人士表示,受到芝加哥商品交易所(CME Group)推出比特币期货合约提振,比特币价格进一步走高。

  行业网站Cryptocompare的创始人Charles Hayter表示,市场预期比特币期货合约的诞生,将引导大型机构资金流入数字货币市场,从而导致市场对于数字货币的需求攀升,并推动数字货币技术的革新和行业规范。

  但在数字货币市场之外,大部分人还是对资金大幅涌入这一领域表示担忧。

  安格利亚鲁斯金大学、都柏林圣三一学院、都柏林城市大学上周五(12月8日)公布的一项研究表明,比特币可能对传统货币和市场的金融稳定构成威胁。

  该报告的作者之一、安格利亚鲁斯金大学的讲师Larisa Yarovaya表示,有证据表明,通过投机性投资,比特币的价格已经被人为地抬高了,将其置于一个泡沫之中。尽管比特币不受政府监管,但由于数字货币市场与其他金融资产的互联性,它仍可能对传统市场产生连锁效应。

  然而,另一种观点则认为,比特币的总市场规模仅3000亿美元,意味着未来任何价格崩盘都不会大到足以对金融稳定产生连锁效应。

  英国广播公司(BBC)周四(12月14日)晚间报道称,英国金融行为监管局主席Andrew Bailey曾警告称,比特币买家应该做好准备,未来可能会“血本无归”。

  本周,全球一些最大的比特币交易所出现了交易中断,导致数百万投资者无法在交易量高峰期登陆账户,这也加剧了人们对数字货币市躇础设施脆弱性的担忧。

  图:比特币走势

标签资源概念股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forex
中金在线声明:中金在线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24小时快讯 机构分析
更多>>
更多>>

图解汇市 专题报道